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禹州市供电公司施工队不眠不休12小时 深夜点亮隔离房受到央视关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07:23: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高 卉 

    1月14日深夜,寒风凛冽,在禹州市褚河镇攀登善湖附近,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带电作业,对禹州市紧急新建的6000间隔离房进行用电设施安装,从早上开始已不眠不休连续工作12小时,只为点亮隔离点第一盏灯。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禹州市在褚河镇启动6000间隔离房的建设,这批板房配有空调、电视、整体浴室等生活设施,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卫生、饮食等服务。

    自接到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新建隔离房用电保障的指令后,禹州市供电公司迅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员勘查现场。通过现场勘查,6000间隔离板房的用电容量将达15000千伏安,需安装500千伏安箱式变1台、630千伏安箱式变21台,1000千伏安箱式变1台。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供电部门两天时间完成2000间隔离板房通电、一周内完成6000间隔离板房通电……面对如此艰巨的施工任务,物资紧缺,禹州市供电公司向上级汇报请求进行紧急物资支援。

    20余台箱式变压器物资运送到现场后,禹州市供电公司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立即组织50人的施工突击队,迅速开展施工作业。同时,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责任人现场协调,50名施工人员在工地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全力保障6000间隔离板房及早通电。

    正是三九寒天,凌晨漆黑,滴水成冰,刺骨的风中,电力人搓搓冻僵的手,分工协作,有人在带电作业车上忙碌,有人制作电缆头,有人架设母线、连接变压器电缆……

    此次隔离房电力保障工作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关注,并对现场保供电施工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