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倾心为居民 记郑州高新区布袋李的抗“疫”复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7 17:4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14日晚6点,全员核酸刚刚结束,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长椿社区布袋李村党总支成员、村小组长、物业经理等不约而同的走向书记办公室。每次全员核酸结束后的复盘会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今天暴露了哪些问题,如何整改;哪些地方较好,下次可以更好从而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正是这一次次不到二十多分钟的复盘会,使居民体验一次比一次好,居民微信群内的抱怨开始变成了点赞“这次速度很快,下楼前后不到十分钟。”“学生的绿色通道真暖心,孩子做过核酸后还能午休一会儿。”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再次反扑郑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为了快速、精准发现潜在传染源,彻底阻断疫情,郑州高新区1月7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且要求6个小时完成全员核酸。辖区内梧桐办事处长椿社区布袋李村是一个商住两用的拆迁安置小区,首先小区内老年人多,租户多;第二个问题是长椿社区布袋李小区周边企业、商户、厂矿较多,核酸检测怎么能在6个小时内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应采尽采?是摆在长椿社区布袋李村实际难题。

  为应对新的挑战,长椿社区布袋李村迅速制定了调整方案。首先将原来都在小区内的两处检测点,一处挪到小区大门外,为周边的企业商户厂矿人员提供便利;第二实施区域分包管理,两处核酸点现场分别由布袋李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负责,支部书记责任制,支部书记再向下管理,扫码组,秩序维持组,转运组,机动组等。后勤保障由物业全力支持,场地布置,申领物资,医生接送都由物业来负责!

  “党员、志愿者、村干部冲锋在前,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中发现问题、创新方法、攻坚克难。只要能想到的,都会落到实处。我们还安排一位工作人员检查排队居民是否有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二维码是否打开状态,做到排到即扫码,减少扫码处卡壳情况。只为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长椿社区布袋李村党总支书记刘国亮介绍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截止目前,布袋李有5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一线,用初心使命践行责任和担当。让党员徽章闪亮在抗疫前沿阵地,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关鑫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