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150包!安阳一基层名中医连夜熬制中药汤剂驰援汤阴,暖肺更暖心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1-17 17:3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连续熬制18、9个小时后,聂艳平将6150包温热的中药汤剂如期交给汤阴县卫健委工作人员手中。而后,他又和其他同事一样,继续投向疫情的“战场”。

“我现在正在去送中药汤剂的路上,完了一会儿结束我还要去高铁站加入核酸检测志愿队,不确定几点结束”,1月12日下午,已经近30个小时没合眼的聂艳平,拖着疲惫的身体,又独自一人驾车,开始了配送中药汤剂的工作。

聂艳平是安阳九三学社社员、安阳文峰小平中医门诊部院长,曾获得第二届安阳市基层名中医称号。1月11日晚,刚刚结束一天核酸检测工作的聂艳平得知安阳汤阴县急需银翘散中药汤剂,于是,精通中医学的他来不及片刻歇息,第一时间联系熟识的药材商,四处筹集,终于在晚上八点左右,凑齐了熬制6000多份银翘散的药材。

“由于安阳目前疫情,很多同事都封控在家,能调配的人员满打满算加一块也就9个人”,聂艳平告诉记者,从11日晚上8点左右开始,他们9人便开始了中药汤剂的熬制工作,23个中药锅同时工作,每锅大火熬15分钟左右,困了就洗把脸,累了就躺在椅子上眯一会。就这样,连续熬了18、9个小时,直到12日下午3点多,才完成6150包中药汤剂的熬制。

“大家快回去歇歇吧,辛苦啦,剩下的工作交给我!”1月12日下午,在匆匆“打发”走同事们后,聂艳平来不及休息,独自一人开车,将6150包银翘散汤剂送至汤阴县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手中。

2022年1月10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8号通告,要求全市特别是汤阴县、市各城区内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足不出户;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暂停经营。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起,聂艳平所在的小平中医门诊停诊,大部分员工投入到了安阳市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也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尽到一己之力”,聂艳平告诉记者,“我们的核酸采样小组主要负责4个点的采样工作,大家每天都很辛苦。有时候看到我的同事累到瘫坐在地上,我确实很心疼。”

他们的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记者注意到,在他们的核酸检测采样小组工作群里,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同事们反馈来的感人瞬间:“居民们为我们送来了饺子”“今天在采集核酸过程中收到了小朋友送给我们的画和附近居民送的爱心暖贴、巧克力”“还有手工玫瑰”……

在中药汤剂的其中一个外包装袋子上,小平中医附上了这样一句话“同舟共济,遇风,其相救也如左右手”。正如聂艳平在采访中所次强调的那样,“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也不该把焦点聚焦在我一个人身上,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也相信,在我们大家、安阳市民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重回往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