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五里堡小学组织“云端测评促发展,‘星际旅行’展风采”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6 19:2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婳/图文

  寒冬辞旧岁,温暖迎新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活力生机的城市按下暂停键,让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安静下来。在“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为贯彻落实,践行“双减”政策,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开展多样化课程。于1月14日在线上开展以“星际旅行”为主题的低年级语文学科线上测评。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得到全面客观、科学有趣、多元化的发展和肯定,教研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多次商讨活动方案,筛选评价内容和易操作的活动形式,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推敲,确保给学生们带来一次别样的、有趣的语文学习体验。

  本次测评活动以航天员阿姨给学生们的一封信开启活动之旅,学生们通过选取自己喜欢的星球参与测评。漫游星空、翱翔宇宙,探索新的世界,充满了奇幻,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探索的欲望。

  此次测评活动主要从披沙拣金(口语交际)、入木三分(汉字书写)、水到渠成(知识背诵)、炉火纯青(课文朗读)、累土聚沙(课外阅读)五个方面进行检测。

  口语交际和知识背诵环节选取本学期语文书中的相关知识进行测评,测评方式采用线上抽签的形式。线上分组,老师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面对老师的视频连线,同学们没有丝毫的怯场,认真且完美的完成了此次测评。

  书写和课外阅读部分组合测评,让学生从本学期快乐读书吧中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动手绘制精美的手抄报,既考察了学生的书写能力,又考察了学生平时对课外阅读的积累。

  课文朗读环节主要从学生熟悉的课文内容入手,采取线上抽签朗读题目,线下拍摄朗读视频上传班级圈的形式进行。每位学生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整并且声情并茂的完成了课文的朗读,个个表现出彩!

  测评结束,老师们互相交流时说道:“本次‘星际旅行’形成性评价活动虽然采取的是钉钉线上视频会议及拍摄视频和照片上传钉钉班级圈的形式,但是测评现场同学们穿戴整齐,坐姿端正,仪式感满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虽然不能和孩子们面对面的在一起感受学习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欢声笑语,但新颖有趣、简单易操作的线上闯关测评形式,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同时也为本学期语文学科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