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班会展示课系列活动(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7:2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红色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10月22日至12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每周五下午第四节举行班会展示课系列活动,主要由八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参加。

  八二班班主任王梦娜主持的班会主题是《屠呦呦的传奇人生》。王梦娜以热播电视剧《功勋》为导入,谈到了屠呦呦的生平事迹,其中分为三个篇章:《年少立志 执着追梦》、《一株济世草 一颗报国心》、《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她通过讲述屠呦呦发现青蒿的艰辛历程,让学生感受其默默无闻、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提升责任和担当。

  八四班班主任任丽芳主持的班会主题是《跨越时空 接续奋进》。任丽芳先后讲述了三个篇章《伟大时刻,人类荣耀》《跨越时空,寻找力量》《向着梦想,接续奋斗》,用视频的形式分享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故事、神州五号飞船及神州十三号升空的伟大时刻,与学生共同体会宇航员的爱国精神。同时,她让学生参与“扎马步”活动,教会学生学会坚持。

  八五班班主任马蕾主持的班会主题是《袁隆平的故事》。马蕾用“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袁隆平”颁奖词导入,带领学生重温袁隆平的故事,了解杂交水稻研究的背后故事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学习袁隆平精神,激励自己不惧困难,勇于突破自我,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提倡光盘行动。

  八六班班主任吕艺杰主持的班会主题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吕艺杰讲述了三个篇章《年少立志,执着追梦》、《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大国巨匠,实至名归》,其中包括黄旭华院士的求学、工作经历及研究核潜艇克服的困难,激励同学们怀揣梦想,奋力前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铸就国之重器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八七班班主任吕晓帆主持的班会主题是《航天“大总师”孙家栋》。吕晓帆讲述了“两弹一星”孙家栋研制“东方红一号”卫星和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的艰辛过程,以及以孙家栋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在嫦娥一号和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方面做出的巨大成就,使学生体会孙家栋严谨务实、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

  八八班班主任李新播主持的班会主题是《致敬“燃灯校长”张桂梅》。李新播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作为导入,播放《大山里的女校》、《感动中国颁奖词》视频片段,展示张桂梅校长给年轻人的一封信,引导学生感受她向命运抗争、助力大山女孩圆梦的伟大,激励学生树立志向,珍惜青春时光,奋发向上。

  100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100年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100年不懈奋斗,矢志复兴梦想。本学期班会展示课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锤炼学生品格,增强班级凝聚力,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