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电网灾后重建完成80%,1124个重建项目年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大象新闻 2021-12-09 22:05: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韩彦 刘倩玲

(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布置任务)

12月8日零点,经过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美景鸿城小区电气设备已全部更新换代,居民顺利用上了更加可靠的暖心电。而当天晚上20时,位于上街区的和昌都汇广场小区经过十余小时的不懈奋战也准时送电,完成了该小区的电力重建工作。这两个小区的顺利通电,标志着郑州市经开区、上街区电网灾后重建工作全部完工,郑州电网灾后重建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按照计划,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1124项配网灾后重建项目,目前已完成整体工作量的80%。

(施工现场)

美景鸿城小区的计划停电时间是12月7日零点,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施工人员早在12月6日晚十点就到达现场开展准备工作,而那时他们才刚结束上一项工作。

“特意在晚上开展各项工作,就是为了把影响降至最小,不耽误居民正常用电。”当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零点施工时,郑州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孙宾说。

(实在太困了,席地而眠)

8日凌晨,当美景鸿城小区送电成功后,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一天连轴转的电力工作人员乏累至极,躺在地下车库的地上便睡着了。

“美景鸿城小区的电力设施在‘7.20’特大暴雨期间浸水受损,虽然经全力抢修后能够继续使用,但其运行工况较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可靠用电。”郑州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部配电专责李东洋解释,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用户停电时长,郑州供电公司调用了四辆发电车保障美景鸿城6500余户的电梯和供水用电,同时在工程开始前,供电部网格人员逐户进行走访和通知,提醒用户合理用电,取得了广大用户的支持与理解。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据介绍,本次灾后重建工作除了更换受损设备之外,还针对有更大供电需求的小区进行了设备增容。与此同时,为了防范今后的夏季汛期强降雨,针对不同类型的设备,进行了相应的防水措施:对于环网柜、箱变等户外设备,施工队伍在进行设备更换安装前均将基础做了较高的提升,以防止路面积水浸入设备;对于开闭所和配电房等站房类设施,施工队伍在内部设备更换完毕后,均在室内增设了足量的防汛沙袋,防止站房渗漏水造成设备损伤。

“灾后重建,不是简单的将设备更换,更重要的是全方位提升式重建。”郑州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部主任冯志敏如是说。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保障居民温暖度冬。在电网灾后重建过程中,郑州供电公司严格安全管控、积极协调物资,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快速有效推进重建工作进度。目前,郑州经开区、上街区、航空港区境内的电网灾后重建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各县供电公司的灾后重建工程正在收尾阶段,市区其他区域项目也在全力攻坚中。

据悉,郑州供电公司计划年底前完成1124项配网灾后重建项目,目前已完成整体工作量的80%。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