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榜样精神,永葆党员本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9 18:2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茜 陈颖丽

  2021年12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樱桃沟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6》专题节目。

  在开始之前,樱桃沟小学支部王淑建书记首先向在座的11名党员传达了上级的通知精神,并指出此次观看《榜样6》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大家务必专心看,认真记,做好记录。确实把《榜样》精神落实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首先,支部党建专干在支部群中转发学习链接,号召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软件观看《榜样6》,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和党性原则。其次,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进行集中观看学习,观看过程中王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结合新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观看节目后组织了座谈交流会议。

  陈颖丽老师说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余娜老师说因为梦想,所以奋斗。入党誓词中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奋斗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关键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多有梦想的人共同努力,中国人也应该为世界做更多的贡献。在前辈故事的感召之下,我们应该向典型学习,向前辈致敬,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为人生负责,为祖国奋斗。

  樱桃沟小学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榜样6》,帮助全体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用《榜样6》精神对照自己,剖析自己,教育自己,激励自己。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途中永葆本色,永不掉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