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人带的甘蔗太长无法乘车,公交女司机“霸气”解决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9 08:2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师傅,你这甘蔗太长了,按照规定是不允许上公交车的……”在郑州的一公交站牌处,一名乘客扛着甘蔗上公交车被车长婉拒,后来听了乘客的解释后,车长想出一个办法化解尴尬,并邀请这位乘客上了车。
据了解,1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郑州公交136路车长罗盼盼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荆山南路南四环站的时候,有一位大爷扛着甘蔗准备乘坐公交车。在大爷上车的时候,罗盼盼看着大爷手中长长的甘蔗,连忙婉拒大爷乘车并解释道:“师傅,不好意思,按照规定,超过1.8米长的物品是不允许上公交车的,而且也不安全。”大爷听了之后说道:“那咋弄,想着买点甘蔗让俺妞吃……”罗盼盼听到这里,想出来一个办法,跟大爷说道:“要不我帮你把甘蔗折断吧,这样也就没那么长,上下车也方便、也安全。”大爷听到连忙表示同意。
于是,罗盼盼便解开安全带,打开双闪,下车帮这位大爷把甘蔗一一折断,并用绳子捆好。随后帮助这位大爷把甘蔗抬到车上。
等到车辆行驶到紫荆山南路求知路的时候,车辆刚进站,这位大爷便拿出一根甘蔗来到罗盼盼跟前,将甘蔗送给她,并向她表示感谢,罗盼盼婉拒表示不用客气,并叮嘱大爷下车注意安全。
车长罗盼盼回想起这件事说道:“这位大爷当时背的甘蔗估计都有两米多长了,在我们的乘车规则当中,乘客所带物品超过1.8米长的时候我们是要拒绝乘坐的。我听这位大爷说他女儿喜欢吃甘蔗,这是给他女儿去送甘蔗,而且也考虑到当时的天气也比较冷,当时我就想到这个甘蔗折断之后就没那么长了,然后就跟大爷商量,大爷同意了,后来也就邀请大爷上了公交车。”
所带物品超过规定不允许乘坐公交车,这是车长的职责所在,老人想要给女儿送点甘蔗吃,这是一位父亲的爱,当两者碰撞在一起的时候,车长机智化解了尴尬圆了一位父亲的心愿,感谢这位车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