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污染天气预计持续至周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9 02:3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8日,大象新闻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8日至1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陆续转差,预计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的污染过程。

    针对本轮污染天气过程,河南多地已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其中,新乡已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鹤壁市、焦作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郑州、驻马店、许昌、商丘等地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记者还注意到,在此之前,河南已有多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

    重污染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根据空气质量数值模式和多部门联合会商,预计8日~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陆续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

    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马双良告诉记者,8日上午来看,郑州市的空气质量为良,但是从下午到晚上开始,全省自南向北会出现一个中度为主的污染发展态势,从9日开始,中度到重度的污染态势会蔓延到全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雾。

    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最近空气质量预报显示:

    8日之后,大气中低层温度回升,静稳条件建立,本地污染开始积累,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中度及重度污染时段;

    10日至11日白天,弱的偏北风影响我省,早间京广线以东地区有大雾天气,本地积累叠加外来传输,全省自北向南有出现重度污染过程的风险;

    11日下午至12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中西部空气质量转好,其他地区污染逐渐减弱。

    那么,本次重污染天气是怎么来的?

    “8日~9日,大气处于回温状态,主要是以本地积累为主。10日之后,受偏北风、大雾等极端不利天气的影响,本地积累叠加外来传输,污染逐渐加重。”马双良说。

    已有多地开始机动车限行

    为降低污染程度,全省各地根据当地污染发展状况,已提前启动相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加大对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等污染源的管控力度。各城市协同减排,齐心协力,紧盯空气质量发展趋势,加密天气会商,尽最大努力对重污染天气“削峰降速”。

    12月9日起,南阳城区开始实施机动车限行政策。记者梳理发现,在此之前,新乡、安阳、濮阳、洛阳、罗山等地均实施了机动车限行规定。

    在此,省生态环境厅呼吁广大公众,关注临近空气质量发展态势,敏感人群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