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涉案价值近百万元!地下室名酒接连被盗,郑州警方一路追踪打掉盗销团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9 08:2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地下储藏室的门接连遭到暴力破坏,室内的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被盗,同样的衣服,同一只黑色拉杆行李箱……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郑东新区警方通过大量侦查,终于摸清嫌疑人犯罪活动轨迹,一举将此盗销团伙一网打尽。

辖区内接连出现地下室酒水被盗案 警方从海量信息中锁定嫌疑人
今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地下室储藏间的门被暴力破坏,储藏室内的茅台、五粮液等酒被盗。但由于刚经历过“7·20”洪水的破坏,小区内部监控还处于修复状态,无法及时获取有效的监控录像对案件进行侦查。
11月10日21时,郑东公安分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储藏间门被暴力破坏,茅台、五粮液、汉酱等共计26箱酒被盗。11月16日13时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负三层储藏间的一箱茅台和一箱五粮液被盗,储藏室门也是被暴力破坏。经现场勘验侦查,侦查人员初步判断作案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伙人。
11月19日下午,警方终于锁定了上述两起案件嫌疑人作案后转移赃物的画面,并进一步确定了两起被盗案件的具体时间。就在侦查人员对该嫌疑人进一步进行深度追踪时,11月19日21时,警方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负二层地下储藏间的11箱20年茅台酒被盗,储藏间门同样是被暴力破坏。
侦查人员火速赶往该被盗现场,根据已掌握的嫌疑人特征,继续调查追踪,发现11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该嫌疑人将盗窃来的酒运出小区。

警方经过分析确定此三起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人。因为距离最后一次案发时间较近,侦查人员随即对嫌疑人11月19日的轨迹进行重点分析,确定了嫌疑人杨某玉的身份及其曾居住的酒店地址。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 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获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11月20日0时50分左右,嫌疑人杨某玉等三人将盗窃来的酒放在一辆轿车上后开车离开。经过分析查找,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嫌疑人团伙全部浮出水面。11月24日中午,侦查人员兵分四组,分别在卢浮公馆、翡翠湾、商都大道将嫌疑人杨某玉以及涉及的杨某英、黑某星、杨某利抓获,在祥盛街将收赃人员李某明抓获。至此,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并带破案件十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