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委托高等院校代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20:2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为推进管城区学前教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解决人民群众对美好学前教育的需求,11月25日下午,管城区配套幼儿园委托代办交接仪式在管城区委礼堂一楼会议室举行。管城区政府副区长屈连武,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及班子成员,相关办事处、局委负责同志及辖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活动。活动由管城区高等学校招生中心主任刘青主持。

  活动伊始,高峰致辞。他讲到,九所幼儿园的成功移交,将极大解决辖区孩子们的入园问题,大幅提升管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为管城学前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九所幼儿园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依法、规范、特色办园,关心儿童、爱护儿童,大力发展幼教事业,努力使每一名儿童全面发展,共同谱写管城幼教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随后,高峰与七所中标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机电工程学校、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洛阳幼儿师范学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依次签订委托代办协议;屈连武为九所代办幼儿园授牌;河南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姜燕作为中标单位代表发言。

  最后,屈连武就做好公办幼儿园委托代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依法依规办园。七个中标单位作为幼儿园的经营管理者,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向服务区域内的学龄前儿童提供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二要做好政策帮扶。区教育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对代办幼儿园有日常监管职责,要主动了解委托代办期间幼儿园的运营状况,在政策上应当对代办幼儿园进行帮扶和支持,同时加大学前教育人才交流培养力度,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探索幼儿园新的教育模式和方法,为管城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子。三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辖区办事处及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代办幼儿园,为其营造良好环境。各部门以美好教育为基本遵循,扎实走好文化立区战略路径,推动管城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努力构筑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事业体系,实现管城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