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几粒花生米险引发“群殴”,源头是因为几个萝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19:3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鸡毛蒜皮无小事,解决不好就可能从争吵发展成动武。2021年11月26日,记者了解到,这场“武斗”的起因着实有些奇葩,不过,经过多方努力双方总算相互谅解。

今年9月5日,中牟大胡村的村民胡某同骑着装载一车花生的三轮车,从邻居胡某生门口经过,不小心碾坏了胡某生家门口晾晒的花生。胡某生见状后,便与胡某同发生争执,双方从开始的争吵,到相互对骂,最后甚至叫上各自的亲戚,要大打出手。村上的信访代办员胡书杰得到消息后,马上赶赴现场,对双方进行相劝,并详细了解情况。

在双方讲述的过程中,胡书杰发现这次争吵不单单是碾坏了几个花生,而是在这起纠纷背后另有隐情。原来这两家关系并不错,在2018年9月,胡某同出于好心,将自家种的萝卜无偿送给胡某生,胡某生看到萝卜形状不怎么好,品质也不怎么样,便把萝卜拿去喂猪了。谁知两天后,胡某生家的猪不知什么原因死了。为此,胡某生怀疑猪的死亡是因为吃了胡某同家的萝卜所致,遂要求胡某同赔偿500元。胡某同认为自己是出于好心,将自己家种的萝卜无偿送给胡某生的,自己没有过错,坚决不予赔偿。从此以后两家结怨,双方见面时,要么互不理会,要么就指桑骂槐,说些不堪入耳的话语。

信访代办员胡书杰了解事情经过后,认为这次碾坏花生只是多年积怨的导火线,要解决矛盾就必须着重“源头”矛盾的化解。调解刚开始时,矛盾双方极不冷静,互不相让,经过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表示不再“动武”,但两家并未和解。

为了彻底化解两家的矛盾,信访代办员多次前往双方家中耐心劝导,并根据双方意愿,协商出了比较合理的赔偿金额,最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确认,同时两家都表示,事情就到此为止,以后不得翻陈年老账,从而使一起险些动武的邻里矛盾,得到圆满化解。

(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瑞丽 朱德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