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郑州发布 2021-11-26 19:12: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青浦区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3例确诊病例19-21日有苏州市旅游史。徐州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杭州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的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一、提醒郑州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海、杭州、苏州、徐州等地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如果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省外返郑时要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郑后及时报备。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1年11月26日0时):
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6个。
高风险地区(1个)
辽宁省大连市(1个)
1.庄河市新华街道小寺社区
中风险地区(16个)
江西省上饶市(2个)
1.铅山县葛仙山镇
2.信州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
云南省德宏州(2个)
3.瑞丽市畹町镇国防街片区(东至和平街、南至民主街和环东路、西至正阳路、北至国防街)
4.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
辽宁省大连市(9个)
5.庄河市城关街道财政社区昌盛街二段91号楼
6.庄河市兰店乡金场村十八点屯
7.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怡佳社区阳光驿城小区P1区51号楼
8.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36号公寓
9.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润洋社区华润置地凯旋门三期汇信街39号楼
10.金普新区先进街道响泉社区万科城小区D区11号楼
11.站前街道南棉社区南棉路358号楼
12.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兴利社区华锦名苑小区10号楼
13.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25号
上海市(3个)
14.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
15.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
16.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二、以下旅居史人员,请报备
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在对应日期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且目前在豫的人员:
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
11月19日G7092火车(从上海到江苏苏州)
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徐州东)
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
以及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郑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11月25日新增报告地区上海市病例活动涉及区域和场所: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黄浦区: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
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11月22日有杭州市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郑人员,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变化,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11月25日新增报告地区上海市病例在苏州活动涉及场所:
姑苏区:沧浪亭、老苏州茶酒楼(十全街)、网师园、吴门人家饭店(狮子林店)、接驾桥古玩市场、肯德基(接驾桥店);
吴中区:东山紫金庵、吴中博物馆、甪直景区;
苏州工业园区:尼盛万丽酒店、桂满陇饭店(丰隆汇店);
苏州高新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苏州博物馆西馆。
三、以下入郑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1月22日以来,自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出入的所有入(返)郑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从入郑之日起算),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11月25日以来,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三地所在社区(行政村)入(返)郑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报经社区批准,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有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区入(返)郑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抵郑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全国有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区名单(截至2021年11月25日22时):
云南省(2个)
1.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
2.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
吉林省(1个)
3.吉林省昌邑区
北京市(2个)
4.朝阳区来广营乡
5.海淀区马连洼街道
江苏省(1个)
6.徐州市泉山区
浙江省(1个)
7.杭州市西湖区
四、@千万郑州人,请务必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请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病例所在城市的商品。
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目前,全市正在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全程接种。
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郑人员,请主动报备,据实填报信息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郑人员,请提前通过“郑好办”APP:疫情服务→其它服务→返郑人员登记管理,逐项据实填报提交;或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进行报备。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郑州发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