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有温度,郑州一家医院的“娃娃家”为小患者带来快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19:3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文图、视频 孙凯杰 剪辑

当下,医院疫情防控很严格,孩子在住院期间,家长不能随时探视,患者也不可以自由外出。

为了缓解住院小患者的心情,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普通病房为住院的小朋友们建立可供阅读、玩耍于一体的“娃娃家”,通过阅读绘本、互动游戏、手工DIY、健体操等方式让患儿及家属缓解焦虑,让孩子在绘本故事中找到读书的乐趣。

医院儿科护士长任萍还购买了音响话筒、护士冯阳萌自学了健体操,医护们还从自己的家中带来了闲置的绘本和玩具,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温暖的“娃娃家”。

“娃娃家”位于病房一侧的走廊上,虽然地方不大,但是种类繁多。里面有小朋友们喜欢的布娃娃、飞机、挖掘机、小汽车等各类儿童玩具,还配备了儿童绘本、童谣、贴贴画等DIY手工模型。可以用来缓解小朋友住院期间的焦急情绪,培养开发小朋友认知功能、还可以增加亲子互动。“娃娃家”每周的活动丰富多样,甚至他们还专门制定了一张“课程表”,每周一、周三是带孩子们读绘本、做手工等活动时间,每周二、周五是带孩子们一起跳健体操、玩游戏等运动时间。

“娃娃家”还专门为成长型的父母提供了专业的育儿书籍,如《育儿经》、《接纳孩子》等,一定程度上满足家属对育儿知识的需求,让孩子们玩游戏的同时,家长也能参与其中。“娃娃家”里所有绘本和玩具都由专人负责,每天进行消毒,让孩子们和家长们可以放心使用。

医院儿科主任许玉芳谈到这次“娃娃家”活动时说道:“儿科的医护人员我认为不应该只侧重于身体上的治疗,对于儿童,心理上的治疗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心理治疗不止是对孩子,也是对家长。孩子对于陌生环境的胆怯、家长对于住院的焦虑等等,都是我们在治疗中需关注的。这次建立‘娃娃家’,明显可以看到对孩子们和家长的情绪缓解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