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罚款300多万 限期10内整改 濮阳荣盛华府违规情况处罚结果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19:3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调查报道组 文图

位于濮阳市濮北新区的荣盛华府,因开发商擅自改变建筑设计规划,将共计四栋楼房首层入户门厅南门变成北门,导致房屋无法验收。主管部门下达立即整改通知后,开发商回复业主:没要求具体整改时间,房子已经卖给业主了,更改需要楼上的业主和一楼的业主协调。

距离正常交房已经过去一年多,如今房屋无法验收交房,100多位业主遭遇交房难。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接到业主们投诉后,经过实地采访,8月19日以《“前门入户大厅变后门简易通道 濮阳荣盛华府开发商私改规划,100多名业主遭遇交房难》为题进行报道。报道了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盛发展”)在濮阳市濮北新区开发建设的荣盛华府小区存在私自改变规划、没有验收违规交房的情况。

报道后引起广大网友热议,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濮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案件移交,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违规交房进行案件移交,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8月2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及时以《更改规划、违法交房 濮阳荣盛华府被立案调查》为题进行追踪报道。

行政处罚来了!

11月26日,记者从濮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于11月19日对濮阳荣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主要内容:

1、责令10日内改正违法行为:拆除2#、3#住宅楼楼体北侧改建的门厅,拆除2#、3#、4#、5#住宅楼原设计楼体南侧门厅位置改建成卧室的墙体,恢复原状;恢复2#、3#、4#、5#楼体北侧绿地。

2、罚款:(荣盛华府项目2#楼结算价款831.51万元、3#楼结算价款853.74万元、4#楼结算价款866.47万元、5#楼结算价款858.2万元,共计:34099200元)34099200元×10%=3409920元(叁佰肆拾万零玖仟玖佰贰拾元整)。

城市综合执法局:违规房企如不主动改正违法行为,将面临被作出强制拆除决定

 

濮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四大队队长王志仁告诉记者,根据濮阳市出台《濮阳市城区违法建筑处置办法》规定,将对已建成的违法建筑,按照立案调查、责令限期拆除、作出强制拆除决定,实施强制拆除的程序及时限期拆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