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双减”政策 展风采促成长——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开展教研组长示范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8 11:5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书启 贺珂/图文

  为了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11月1日至4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开展了语文数学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有四位教师进行展示,分别为:五年级语骨干教师翟启淼、四年级数学骨干教师李明艳、六年级语文骨干教师李兰、六年级数学骨干教师武珂。为了保障活动高效有序的开展,教导处提前制定了听评课职责要求和时间安排表。

  课堂“精”从磨砺出,教师“优”自课堂来。各骨干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上课,他们从教学理念到目标要求,从教材的特点到教学活动的设计,都力求达到完美。课堂上,他们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技术娴熟,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多媒体课件操作得心应手,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经验,为老师们展示了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

  课后,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认真、客观地评课。授课教师先进行说课,介绍自己的教学思路,反思自己的教学得失。听课教师针对这节课从不同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感想,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之处。做到了在评课中学习,

  在课堂上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兴趣,洋溢的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浓厚的教研交流探讨的气氛。教导主任崔书立说道:“此次教研组长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学习的机会,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发挥了教研组长引领、示范和榜样的作用。让老师们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