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潮来袭,郑州开始给水表水管“穿衣戴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8 11:3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

  立冬之日,寒潮已至。人们感受到了寒冷,纷纷添加衣物,而裸露在外的供水设施,也需要“穿衣戴帽”。11月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应对寒潮天气,该公司已经提前对裸露在外的水管、水表采取保暖措施,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留意自家供水设施,提前采取防护措施,确保用水不受影响。

  为加强冬季供水设施运行维护、确保水表防护和抢修及时进行,尽可能减少冬季低温造成的水表冻烂、水管结冻等现象发生,郑州供水防冻工作采用“日常防冻、冬季强化”的模式,今年进入9月份后,该公司在日常防冻工作基础上,及时更新完善了营业处水表防冻工作方案;发动全体营销员对易冻、重点水表进行深度排查,对薄弱部位覆盖保暖材料、加固补缺。11月以来,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冬季防冻抢险应急演练,模拟抢险现场,提高实战组织能力,最大程度确保严寒天气下用户的正常用水。

  据了解,截至2021年11月5日,公司采购新型防冻棉被1161条,防冻保暖套2921条,防水被1068条;保暖水表362只;单表箱更换46处,维修15处,立式表箱更换安装69处,维修11处,更换立式表箱门95处。

  据悉,自来水公司采取的防冻措施主要是针对产权属于自来水公司的注册水表及水管,而广大市民也要检查自家的供水设施,凡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石棉等加厚包紧。户外表箱应关闭表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结。埋地水表可以填埋沙子,或将破棉絮、草垫等保暖物品覆盖在水表上面。

  此外,如果因出差或其它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家中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水表观察口的表盖应闭合,避免打开后透风,造成水表冻坏;注意保护供水管道及表箱内保温层,一旦发现有损坏或遗失,请随时增补。

  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可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慢慢解冻。

  如果您家的水表水管发生冻烂冻实现象无法自行解决,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67680000,供水抢修人员将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抢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