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晋素丽:十余年善举情暖乡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9 07:1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罗聪 通讯员 焦萌 范旭东

    “叔,早饭给你送过来了,趁热吃。今天天气不错,一会儿我办完事回来搀你出来晒晒太阳。”10月26日一早,平顶山叶县龚店镇余王村村民晋素丽就为隔壁邻居王士行送去了早餐。

    “要是没有素丽,我可能早就活不成了。”王士行告诉记者,自己的类风湿疾病已有20余年,双手蜷缩,无法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加上老伴去世早,儿子入伍参军,女儿早早出嫁,多年来生活起居全靠晋素丽的照顾。

    今年39岁的晋素丽是周口市郸城县人,外出务工时结识了叶县籍老公王秋行。2004年,晋素丽远嫁至余王村,自打了解了邻居王士行的情况后,就开始对他悉心照料。

    王士行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晋素丽在自家做好后送过去。每当周末,孩子们放假回家,晋素丽都要割点肉、买点鱼改善伙食,她也一定会给王士行送去一些,以增加他的营养。

    “我们家吃什么,就给他送去什么,我们家里都把他当做自己的长辈看待。”谈及自己的善举,晋素丽笑着连连摆手,“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如今,邻居有困难,我不过是搭一把手帮帮他,这不算啥!”

    “现在我有啥事第一时间都会给素丽打电话,不管啥时候人家都是随叫随到,上次大半夜还跑去医院给我买药,像平常打扫院子、倒洗脚水更是常事……真不知道咋感谢人家。”说到此处,王士行泪湿了眼眶。

    在村里,晋素丽的好名声家喻户晓。2015年,晋素丽的公公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医生当时预言只能再活半年左右。但是在晋素丽的悉心照料下,公公又坚持了两年零十个月。晋素丽老公王秋行的伯父伯母一辈子无儿无女,她精心照顾夫妇俩15年。

    “我做的都是些小事,举手之劳,能帮就帮点,乡邻和和美美,给孩子做好榜样就够了。”晋素丽笑着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