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组织开展“敬老孝老 情暖重阳”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5 13:2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为弘扬知恩图报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切实为辖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10月14日,梧桐办事处组织各社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敬老孝老 情暖重阳”活动。

  精神矍铄的老人带来精彩的太极扇表演,赢得阵阵掌声。高新一中学生代表带来《穿越古今的对话》,通过现代人与古人的对话,传递文人墨客笔下盛名千古的经典典籍。长椿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大家带来舞蹈表演《中华孝道》,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睿智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高新一中和长椿路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扇子舞《祖国你好》拉开了金桂社区“关爱老人 爱满夕阳”荼话会及文艺汇演的帷幕,紧接着一群俏皮的“婆婆”给我们带来的腰鼓《最亲的人》、太极、葫芦丝、戏曲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演出感染了现场观众。动人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们的风采。

  盛世社区在重阳节当天,盛情邀请辖区老人到社区进行会餐。台上有热闹非凡的歌舞表演,也有老一辈深情讲述过去的故事。现场气氛欢快自在又放松,台下大家边吃边看,小小舞台有了不一样的精彩!

  金梭社区联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新分院举办“中医秋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给老年人详细讲解了预防肩颈疼痛的小妙招,还建议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让居民听的津津有味,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感谢社区让我们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我们的晚年生活太幸福了。”王阿姨激动地说。祝福社区开展“温馨感恩话重阳 和谐幸福邻里情”重阳节联欢系列活动热闹进行中,一边是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另一边社区医院医生们正认真细致地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鼓励他们要有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在丰富百姓生活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梧桐办事处将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构建幸福、和谐、友爱的靓丽梧桐!  (通讯员 韩若馨 郭佳雨 管立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