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观影会”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20:1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和激励金水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以下简称军休军工)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1年10月9日,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彩虹社工、华心社工、玖久社工、乐年华社工、星光社工组织金水区30位军休军工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旨在丰富军休军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参与本次活动的军工手持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有序入座,观看《长津湖》电影。《长津湖》穿越时空而来,把71年前冰天雪地中那场极其伟大悲壮的硬仗,呈现在军休军工的面前,动人的故事令人震撼,鲜活的角色感动人心。在极其严酷恶劣的环境下,面对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境中,信仰纯洁、战法出色的志愿军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挫败了美军嚣张气焰,扭转了战场态势。志愿军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取了国家的安宁、后辈的幸福,冰雪埋忠骨,历史有温度。当年志愿军战士们挨饿受冻,用生命换取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才有了如今中华儿女的美好生活。军休军工们在观影过程中都泪流满面,他们纷纷发表观影感言:这一部电影太震撼啦!它将抗美援朝的历史,真实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军人本色,他们同样渴望爱情、亲情……如今我们的繁华盛世,是对那些保家卫国的先烈们最好的回报。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决不能忘记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会永远铭记先烈们不朽的精神,他们的精神会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将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