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私家车雨天抛锚停在路中央 车主手足无措 好心人合力将车推向路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19:0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文、视频 夏雨 剪辑

近日,郑州持续降雨,天气转凉,暖心事却接连上演。10月8日晚上7点半左右下起了雨,让原本晚高峰的道路变得更加的复杂,郑州公交34路公交车长赵利培发现一辆私家车横在马路中央,车主独自站在车边看起来十分焦急,此时路口车来车往,有好几辆车都是擦着私家车过去的,并且道路上开始排起了长队,赵利培见状赶紧下车帮忙并呼喊乘客一起参与,短短几分钟就将抛锚的车推到了路边,道路恢复了畅通,而车载监控记录了赵利培与乘客热心帮忙的整个暖心举动过程。

据了解,当时赵利培驾驶34路车从九八八医院发往火车站,在经过建设路三官庙口时,看到有一辆黑色的私家车横在马路中央。“正是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绿灯亮起后,一辆辆车疾驰而过,看起来十分的危险,并且这个抛锚的车辆坏在路中间影响道路通行。”赵利培回忆。

为尽快保持道路畅通,赵利培立刻拉上手刹,下车询问私家车车主的情况。“这几天气温太低了,我刚拐到路口车就抛锚了,我自己也推不动,只能打电话叫人来帮忙。”私家车车主表示。看着车主焦急的样子,赵利培随即表示帮车主推车,同时呼吁车上的两名乘客一起参与推车,在雨中他们一起奋力推车的身影,成为这个寒冷的雨夜最美的风景,还有市民特意打来表扬电话,为这种热心行为点赞。

“下着雨,天这么冷,看到车主一个人站在路中央等待,我什么也没有想,只想着先把车推到路边,别发生危险事故,遇到这种情况,换做别的驾驶员也会来搭一把手。”

 

最让赵利培感动是,由于临时停车耽误了几分钟时间,车厢内所有乘客没有丝毫怨言,上车后还可以听到乘客们的各种赞扬,车厢内一片和谐氛围。“其实也没觉得是什么事,就是搭把手而已,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而且作为传递城市文明的公交车驾驶员,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赵利培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