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岁一礼,未来可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新学期升班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20:3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叶艳艳

  “升班”即成长,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为了让幼儿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受升班带来的喜悦与自豪,10月8日,在孩子们的期盼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迎来了“一岁一礼,未来可期”的升班仪式。

  清晨的花溪路幼儿园,全体老师们早早就等在门口,以欣喜的话语、温暖的拥抱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并给每个幼儿送上了新学期礼物。小小的红包里装着的是各类植物的种子,种子代表着希望,代表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祝愿:希望每一位幼儿都能像种子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一声声稚嫩的童声拉开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帷幕。上午九点钟,升班仪式在幼儿园音体室准时开始!首先是“往期回顾”环节,主持人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回顾了上一年精彩瞬间的图片和视频,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在熟悉的场景中再次浮现。一年来有哭有笑,有玩有闹,孩子们在每一次充满趣味又富有意义的活动中,体验了快乐,收获了自信。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班牌交接仪式了。先进行的是中班的班牌交接仪式,由原中班的小朋友,把中班的班牌交到了新中班的小朋友手里。然后是大班班牌的交接仪式,由原来大班的小朋友代表,把自己原来班级的班牌交给新的大班小朋友手里。在这庄重的仪式中,孩子们好似突然间就长大了,变得更勇敢、更自信。孩子们即将迈向一个全新的阶段,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为孩子的成长喝彩,为孩子的进步欣喜。

  老师们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升班游戏。铿锵有力的击鼓明志、期盼未来的朱砂启智、星语心愿的美好祝福、场面激烈的纸团大战……“老师老师我爱你,我们一起升中班。我会乖乖听你话,做个快乐的好孩子。”中班的孩子学习了升班儿歌,用独有小奶音记录和表达自己升班的喜悦。最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放飞气球,一个个彩色的气球承载着孩子们即将被放飞的梦想,让梦想飞得更高更远。一系列的趣味游戏重启了快乐按钮,让这个开学季瞬间拥有了幸福的味道。

  花溪路幼儿园教学主任马梦星总结到:“新的学期,时间变了,环境变了,但爱与希望未曾改变!希望小朋友们在花溪路幼儿园这块沃士里快乐成长,成为未来的英才。老师们会秉承教师爱的天职,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努力把孩子们培养得更加健康、活泼、善于思考、敢于探索!努力为小朋友们充满希望、繁花似锦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