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一行到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指导社区养老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20:1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9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一行到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指导社区养老工作,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及梧桐办事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梧桐办事处乐老汇项目负责人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项目运行情况和工作亮点。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一行分别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场所、社区老年餐厅和适老化智慧展厅等,询问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资金投入等情况,了解社区养老服务的工作进展和运营模式。

  据介绍,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集居家、养老、娱乐、保健、健身、康养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为老服务中心,中心设置照料区和托养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依据老人及家庭需求设计服务项目,通过社会工作和社区养老的结合,积极引导社区老年人参加康乐活动,开启新型和谐社区乐龄生活模式,让老人不离亲、不离家、不离群安居养老。

  春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引用了乐老汇公司自主开发的智慧系统,可以和政府智慧养老平台进行实时数据对接,实现了郑州市和高新区的养老数据联动。另外系统还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资源链接,社区居家老人可以通过一键通手环,呼叫乐老汇公司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会根据老人需求通过智慧化系统平台,联系周边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院或者附近的家政公司等上门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实现老年人助餐、助医、助浴、助洁等多方面需求。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指出,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梧桐办事处前期探索的党群服务中心+居家智慧养老服务的融合模式值得肯定借鉴。要充分利用智慧养老平台,针对主要服务对象,立足老年人助医、助餐、助浴、助洁、等多方面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社区养老新路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表示,梧桐办事处购买的养老服务将实行末位淘汰制,扎扎实实做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继续提升服务功能,健全养老服务机制,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丁佳欣 韩若熙 张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