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朱仙古镇呈献文化盛宴,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3 08:5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记者 张朝锋 文图

  以文会友,开封祥符喜迎八方宾朋;以节为媒,朱仙古镇呈献文化盛宴。2021年10月1日上午,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举行。中国民协顾问程健君、河南省民协主席彭恒礼、河南省民协副主席张继中、河南省民协办公室主任胡永华、开封市人大副主任穆宏地、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开封市文联主席甘桂芬、开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刘东、开封市民协秘书长丰德勇、开封市祥符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红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1中国·朱仙镇年重阳节系列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开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021年10月1日上午10时,迎来了“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幕式期间,重阳礼乐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百年歌舞表演、“岁岁重阳”戏曲联唱、“夕阳红”老年模特华服走秀等节目让我们深入其中,目不暇接。

  今年的“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恰逢祖国72周年华诞、启封开园五年庆典、可谓三喜同庆。活动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可谓是一份重阳文化大餐。

  “盛世中华·重阳之礼”非遗文创设计展,呈现朱仙镇木版年画、开封汴绣、大宋官瓷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非遗元素。

  “食在重阳”特色美食品鉴活动,弘扬中原豫菜文化。“梦回朱仙镇”畅游园区,沉浸式体验北宋人的真实生活,感受北宋时期大宋皇城的文人雅士、草根百姓的重阳文化民俗。“度重阳品宋茶”大宋茶文化体验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文化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为时代写生,为人民留影,进一步促进开封文艺与开封特色文化的融合。“陪爸妈看大戏”豫剧祥符调展演活动。“黄河千年忠孝图”沿黄九省木版年画艺术展。展示木版年画艺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以“欢庆建党百年华诞”“盛世重阳”和“孝悌文化”为主题,结合重阳尊老敬老、祈福、全民健身等节日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传承中华“孝悌文化”,呼唤全社会关注银发浪潮和老年康养问题,让中华传统孝悌文化在尊老敬老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我们的节日——2021中国·朱仙镇重阳节系列活动”自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0月23日,为期23天,共安排三大类十七项活动。

  没有灵魂的古镇承载不了千年的厚重,朱仙镇启封故园自2016年10月1日开园至今已走过五年的风雨,一直以来本着深度挖掘中原及开封古都文化,实现“生态筑城,文化延梦”、“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古韵浓厚,风格独特”的开发理念,以重现当年朱仙镇“商船昼夜穿梭,两岸灯火通明,沿河景色异常壮观”的繁荣景象为目标,把朱仙镇打造成为“镇湖相连、景湖相依、镇在水中、水在镇中、镇湖一体”独具中原水乡风貌的休闲度假胜地,为游客带来独一无二的享受。在这欢乐祥和的日子,朱仙镇启封故园邀您来八朝古都开封,体验她深厚的历史文化,来四大名镇之首--朱仙镇,体验充满宋风宋韵的重阳佳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