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是书香能致远 争做强国好少年! 解放区映湖路小学以这样的方式向建国72周年献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3 08:5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李晋凤/文图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1年9月30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映湖路小学隆重举行“最是书香能致远 争做强国好少年”——迎国庆活动暨第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向建国72周年献礼。

  在书香润泽的校园里,全体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的祝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

  该校校长王静作了语重心长的致词,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热爱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知识、完善人格,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

  在读书节启动仪式中, 许珂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孩子们展示节目《中国字 中国人》,通过歌舞传播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倡导大家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中国人。三四年级少先队员们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读中国》、《祖国 我爱你》,把大家带入了精彩纷呈的诗歌世界里。最后,大家挥动手中的国旗,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欢呼声中活动圆满落幕。“读书强国”的种子在师生心中悄然发芽。

  活动后,各班级和社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礼赞祖国。此次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操,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我和国旗合个影

  五星红旗熠熠生辉,各班纷纷与国旗合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社团活动

  美术音乐社团的孩子们通过五彩缤纷的绘画与活泼可爱的手势舞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阅读可以让少年更强,更智。希望映小的孩子们爱阅读,与书为旅,强我中华,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