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羊山公安:优化营商环境 用情沟通用心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3 00:2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熊瑛倩

    “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始终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助企工作,通过包联走访,开展“三项清理”和“五大行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缩环节,压时限,减材料、快流程,持续优化各项公安政务服务,确保各项措施能在分局层面落实落地,让企业获得公安助企红利。

    在互联互通上用情。8月以来,河南省遭受暴雨侵袭,德尔塔疫情又悄无声息地暴发,企业发展经营面临更大挑战和困难。13日,联系企业楚王城某购物超市向助企民警求助,因天降暴雨导致了超市内房屋漏水,部分天花板掉落,有安全隐患。助企民警在微信线上接到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核实情况后与企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随后由派出所牵头,辖区居委会协商,天花板脱落问题得到解决。该企业负责人对助企民警的快速有效处置表示称赞,亲自送上锦旗以表感谢。截至目前,羊山公安分局建立助企微信群30余个,转发各类小贴士50余次,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线上联系100余次,服务覆盖企业负责人、管理层、中层、员工及其家属共计1000余人,线上助企模式获得企业一致好评,获企业所赠锦旗3面。

    在实地服务上用心。羊山公安户籍部门认真履行公安机关帮扶企业的承诺,为助力企业打造温馨窗口服务,为企业开辟“办证绿色通道”,集体用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提供就近办理换领、补办身份证、户籍等业务;企业法定代表、经商人员凭营业执照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在保驾护航上用力。羊山公安依法严打各种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在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上坚决做到不枉不纵,旨在斩断滋扰营商环境的黑手。9月2日,万达广场某化妆品连锁店内发生顾客盗窃商品案件,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调阅监控,及时抓获嫌疑人,人赃俱获,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对其行政拘留7日;9月12日,民警巡逻中发现正在装载白土的可疑渣土车辆2辆,其与前期报备的车辆信息不符,经现场盘查,抓获涉嫌盗窃国有矿产资源的嫌疑人2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羊山公安分局严格依法办理各类侵害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1人,逮捕1人,移送起诉1人,有力地打击了侵害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