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县公安局精准宣传防电诈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3 00:2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进入8月份以来,南乐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力度,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秉承“防范为先、以打促防”的理念,结合辖区电诈案件发案实际,通过在小区门口、行政村悬挂“案例条幅”、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等方式多措并举,筑牢全民反诈防护措施。

    一、提高宣传冲击力。针对部分群众以为电信诈骗离自己很遥远,对公安机关推送的案例、宣传知识视若无睹,想办法、出实招,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创新推行以案说法的宣传妙招,在发生案件的社区、村庄、居民小区悬挂“案例横幅”,如“我小区有一人因刷单返利类被骗16万元 ”“我小区一人因虚假中奖诈骗被骗8万元”等,横幅上诈骗手段、被骗原因、被骗金额一目了然,异常醒目,以简单直接、浅显易懂的文字表述很直观清晰地告诉群众诈骗案件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受害人有可能就是自己熟悉的人,比较容易引起群众关注,这类“案例横幅”比较醒目,在反诈宣传形式中比较直观且通俗易懂,往往大家都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但是当真正发生在自己身边时,就会立即警惕起来,从而达到预防类似诈骗再次发生的效果。

    二、提高线上覆盖率。提高反诈防范覆盖面。利用微信群,发布预警提示、每日警情通报、典型案例通报信息,由各微信群联络员及时转发动态信息,通过定期推送典型案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等内容,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曝光率,最大限度发挥以案警示、以案释法作用;要求全所民警辅每天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各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高传播扩散量;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每日通报安装注册进度,督促民辅警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装注册覆盖率。

    三、提高线下普及率。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巡逻防控时同步向群众开展宣传反诈知识。同时通过深入辖区村居、企业、学校、九小场所等,在辖区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反诈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反诈防范知识和各种防骗小妙招,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能力。利用辖区内超市、医院、银行营业网点、沿街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村居大喇叭播放反诈音频等,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潜移默化地融进群众心里,走进群众生活。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