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开学第一天 开头起好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2 16:55: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自勤 王羡/图文

  9月22日,是郑州市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开学首日,龙岗实验小学的全体教职人员精神饱满,走向各自岗位,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学校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早上7:45全体教职工按计划分工认真负责地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待学生们的到来。7:50开始2—6年级学生实行错峰入校。学生们排好队依次进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一表(14天体温登记表)、一书(承诺书)的检查、测温和手部消毒。

  按照进班线路依次进入指定班级,期间注意一米间隔,不交谈,不并排。入班座位保持距离,单人单桌。

  课间排好队,注意间隔,按照指定路线入厕。全体师生从细节做起,力争精准防疫不留死角,做好复学第一步。

  中午放学后,在校就餐的同学依照各就餐教室辅导教师的指导,开启了文明用餐的美好旅程。从清洗双手到准备餐具餐垫、从1米间隔有序领餐到复习回顾就餐礼仪,每个环节都紧紧相扣,安全有序。

  同学们在学校津津有味地吃着新学期的第一餐,纷纷表示美味又可口。

  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正常有序开展。两节课后,学生们由班主任带领进入指定班级就坐。各辅导教室的责任教师负责下午两个小时的课后延时服务。学校将根据老师、学生、家长委员会的相关建议,充分利用学校的师资以及场地等方面的情况,确定以完成作业、阅读、社团活动、公益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延时服务,充足的师资资源,为延时服务做好保障,力争“延时放学有秩序,课后服务暖人心。”

  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天就在安全、有序中度过。今后龙岗实验小学将继续根据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午餐供应管理,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全体教职工力争从细节入手,积极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美好教育”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