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闻后续丨“想吃火锅小龙虾”的大白,愿望实现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4 14:5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姐妹们,我们开吃吧!” 8月14日凌晨1点,桑青艳和姐妹们终于回到医院。此时,据下午临行前穿上防护服,又过去了11个小时。打开袋子,小龙虾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尽管已经凉透,但她心里依然温暖。她笑着说“谢谢老公”,拍下视频发过去。

小龙虾是桑青艳的老公葛龙坤买的。不过,在买小龙虾的路上,葛龙坤心里挺不是滋味。

第一轮全民核酸开始前,考虑到家有2岁的孩子,桑青艳医院的领导没有抽调她去往封控区域工作。但桑青艳主动请缨,申请调到封控区做核酸检测。“媳妇对我说,现在是全民抗疫,作为医务人员一定要冲锋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葛龙坤说,自己很能理解爱人,因为他所在的线路B502路因为疫情封控,已经全线停止运营,但是他也依旧主动请缨加入消杀队列,每天帮助各个场区进行消杀防疫。

加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组后,桑青艳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工作。每次为管控区域内市民做完核酸检测后,都要求单独地点隔离一天,之后进行核酸检测,是阴性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工作。这更增加了夫妻俩见面的难度。

传统节日七夕节转眼就到了,可一直忙碌在公交防疫一线的B502路车长葛龙坤,却将这事遗忘。直到朋友将微博上猛犸新闻发出的《核酸检测人员背后写“想吃火锅小龙虾”居民欲送被婉拒:心意领了,很感动》的报道转给他看时,他才想起来最近因忙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竟然连妻子想吃个小龙虾这最普通的愿望都不知道。

等到下班再回家做显然太晚了,葛龙坤最后选择在外卖平台上买小龙虾和大肉串,还特意准备了玫瑰花。带着精心为爱人准备的礼物,车长葛龙坤驱车前往爱人做核酸检测的小区门口,焦急等待着。

时间一晃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下来。电话终于响了,葛龙坤得知,第一轮核酸已经做完,在第二轮开始前,妻子中间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渐渐走向自己,葛龙坤赶紧迎上去,“老婆辛苦你了,你看我给你带了啥?”桑青艳一脸惊喜地回答,“呀!你咋知道我想吃小龙虾了?我跟同事们刚才商量着等疫情结束得好好吃一顿呢,老公你也太贴心啦!”“这不是七夕了,也不知道你啥时候能回家,今天看新闻才知道你想吃小龙虾,我就给你送来了。七夕节快乐亲爱的!”葛龙坤边说边把手中吃的和鲜花送到了爱人的手上。

由于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不能在外面待时间过长,见面的时间很短暂。临走前车长葛龙坤对妻子说:“老婆加油,晚上忙完我和咱儿子跟你视频!”同样,桑青艳也边走边交待:“你也加油,一定要做好防护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着这样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使尽全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个七夕,祝福送给每一个为河南拼过命的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