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凤鸣担当——凤鸣因你们而美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5 12:5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志伟 赵地

  近日,郑州市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强袭了地势较低的凤鸣路小学,导致校内出现严重内涝。洪水退去后,校园满目疮痍,一片狼藉,淤泥和垃圾成堆成片,灾后自救形式十分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面对灾情,凤鸣路小学及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制定了详细的抗洪抢险行动方案。

  暴雨当天,我校值班老师冉纲杰,李志军连续奋战,冒着齐腰深的积水疏通楼顶管道,彻夜不眠守在餐厅车库,及时抽排积水,积水没有一滴进入室内,室内财产没有受到丝毫损坏,他们是凤鸣英雄!

  暴雨过后,我校迅速组织老师展开自救工作,每位老师及时回复,响应号召。在群中共享路况,商量如何到校!

  段梦梦老师、王珂老师、许文燕老师在外地,刘坪老师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无法亲自参与本次灾后清淤,都让老公、家人代劳。说他们老公、家人力气大,发挥作用更大,为学校做一点贡献!历练教师虽然已任命到其他学校,心里却还牵挂凤鸣情况,纷纷要到校参与本次工作,到不了的依然说明了情况。

  其他困在家中的老师,离郑的老师,也时刻关注学校的情况,为在校抗洪老师加油鼓劲!等等。大家在关键时刻展现了凤鸣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家长听到学校的情况,自愿报名加入到学校的灾后清淤工作!本次灾后清淤工作凤鸣老师及家长共到一百多人!

  一大早来到学校挽起裤腿,清扫积水,学校里响起了铁铲清脆的“嚓嚓”声,清扫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顶着炎炎烈日,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挥汗如雨。操场、篮球场哪里有淤泥,哪里就有忙碌的身影。

  侯寨乡党委政府机关单位禹乡长、副书记李岳锋听到学校的情况,也纷纷组织机关单位人员近百人加入到学校的清淤工作中!

  大家顶着高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顾脏臭,趟进淤泥中挥动着铁锹,争分夺秒干起来,人人身先士卒,士高气昂,没有一人喊苦叫累,为凤鸣灾后清淤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副局长吴鹏到我校进行调研,指导灾后急救工作。中心校刘海军校长也多次带队到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刘庄社区、尖岗社区也纷纷送来物资,帮助我校共度难关!

  一次雨灾,更像是一种考验,我们每一位凤鸣人在汛情中所表现出来的担当与责任,再次证明——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凤鸣之师!

  最后,我们想说,谢谢您!凤鸣因你们而美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