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频道 > 美丽社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猛犸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七周,非遗传统绝活齐亮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6 20:49: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 实习生 陈柯旭/文图 

基层助力办实事,便民公益在身边。5月15日-16日,河南广电·猛犸传媒“学党史 办实事”社区公益行第七周在郑州市英地天骄华庭、通利尚城国际小区成功举办,持续用公益服务延续温暖力量。

“非遗”亮相社区,传统民俗人气爆棚

本周公益行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新惊喜,金水区非遗文化中心联合猛犸传媒特别推出非遗项目展示,剪纸、金瓜香包、糖画……非遗传承人纷纷亮出看家绝活,现场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群时髦年轻人,围靠在非遗摊位前,拿起平常难得一见的稀罕物件,好奇地打量着询问非遗手艺老师。

“我们物业对这次的活动非常支持,也十分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利民项目,与我们的业主一起共建美好家园。”郑州思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英地天骄华庭社区项目经理张宗印告诉记者,各项公益活动不仅关心居民日常生活,也十分看重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期待与猛犸传媒后期有更多深入合作。

学党史办实事,立足基层传递力量

上午10点,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双方宣布共建友好社区,今后将开展深层合作,社区行工作人员前期精心准备了党史展板,助力社区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晖达社区书记薛嫱在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对活动表示认可,称赞公益项目多样化,又主打便民服务,通过开展活动搭建党建宣传平台,扩宽了社区公益服务渠道,能够向社区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起到宣讲作用,社区居民参与度较高。

英地天骄华庭社区单丽莹表示了对本次公益活动的肯定,“义诊、义剪和磨刀这些都是和居民息息相关,和生活更为贴切,社区老人也非常喜欢这类公益。”她期待今后会有更多形式的公益走进社区,为大家营造更温馨融洽的社区氛围。

爱心磨刀、义剪火热持续,教育咨询大放送

本周,金水区养犬办联合宠物医院推行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为狗狗免费办证年审,并发放遛狗绳礼品。因为临近小升初,晨钟教育在现场发放了学习大礼包。为给社区居民们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同时进行多种公益项目,美的电器、中国移动作为公益活动爱心合作企业,推出空调大放价、智慧家庭产品推介活动。

河南省职工医院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免费义诊服务,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项目广受好评,排队居民络绎不绝。“我们也是通过猛犸传媒的活动宣传,了解到有这样的基层公益活动,迅速加入了爱心大队伍。”河南省职工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任彭瑞霞向记者表示,小区居民对这次公益活动中免费义诊的反响热烈,许多人为了检查早早的来到场地排队。

爱心企业东东美发早早来到小区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三位特级造型师神情专注,正仔细为老人理发,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清爽”的蜕变,这让社区老人的理发难题有了暖心之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