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频道 > 美丽社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五周:垃圾咋分类 答对领礼品

来源: 2020-07-27 04:5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开幕式表演吸引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炎炎夏日爱心不停,社区公益送去清凉。7月25日上午,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五周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河南五建社区、百文裕宏花园北区如期举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宋柯莹/文图

 

    ○温暖公益接力赛,助农蒜免费发放

 

    在爱心助农公益活动中,今报传媒一直坚持脚踏实地,将实际便利带给社区居民,也切实解决了蒜农的一大难题。作为社区公益的人气项目,“爱心助农”项目依旧获得优秀反响,社区居民早早就做好准备,有序排队领取爱心蒜。

    本周,百文裕宏花园北区的500袋爱心助农蒜是由裕华集团旗下裕华会园项目购入,现场为小区居民免费分发。“积极参与扶贫项目,是我们裕华集团一直在做的事情,作为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裕华集团一直用实际行动助力公益。”裕华会园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期也将参与更多形式的公益活动。

    百文裕宏花园北区的物业负责人高经理表示,爱心助农蒜活动为业主们提供了实在的福利,目前与今报传媒创建了友好社区,后期也将全力配合工作,真正为小区业主提供基层服务。

 

    ○垃圾分类如何做

    现场讲解答疑解惑

    继上周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收获居民热烈反响后,本周中原垃圾分类办应邀再次上线,现场不仅有各项知识海报,还配有彩色宣传单,图文合一的形式方便各年龄层居民学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竞赛吸引了多数居民参与,正确率高的人还会得到相关小礼品。大家热情高涨,早早地排起长队准备参与竞赛,有不少居民还在答题之前互相提问,以提高正确率。中原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坦言,通过这样的活动更方便居民把垃圾分类知识记在脑中,从而落实在行动上。

 

    ○公益福利再升级

    教你酒类品鉴小常识

    本次社区行新增了酒类品鉴活动,贵州绅酒工作人员现场采用火检法、水检法等简单的小实验,为社区居民演示了如何区分纯粮酒,不少人直呼大长知识。

    中国人离不了中国的白酒,然而对酒的认知却是少之又少,一位平时爱喝酒的业主表示:“以前喝酒只知道买贵的,感觉越贵越好,但从来没人跟我讲过这些知识,今天真是学到了。”贵州绅酒的工作人员介绍,参与社区行的初衷就是希望传播相关酒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如何喝健康酒。

 

    ○便民服务应有尽有

    少儿跆拳道嗨爆现场

    本周,教育咨询板块联合吾空匠美学和谦豫跆拳道推出了丰富的课外项目,有美术、书法、编程和跆拳道等。现场不仅有谦豫跆拳道小朋友的开幕式表演,吾空匠美学还提供了颜料和扇子,以供在场的小朋友体验自由创作。

    此外,记者跑腿、法律咨询、爱心磨刀、家电清洗等活动依旧火热进行,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业主刘阿姨还特意告诉工作人员:“现在很少见到磨菜刀的,用了十几年的刀钝了也舍不得扔,家里孩子买了各种进口刀,可还是中式老菜刀用着得劲儿,听说有这个项目,一大早我就拎着家里的菜刀过来了。”

    在授牌仪式上,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河南五建社区负责人对法律咨询进社区给予肯定,“法律咨询活动贴近民生,刚好符合我们老式小区居民的需求,比如纠纷类问题,大家很想弄明白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

    “这次的社区公益活动让我们更多地感受到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今后希望今报传媒的公益活动越多越好,让居民能够享受更多的便利服务。”河南五建社区物业经理期待带来更多的便民合作。

    据悉,今报传媒的爱心公益活动围绕“便民服务”进行,从细微之处做起,为居民谋福利,同时也期待后期有更多福利等待居民解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