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颁奖变点评 合作促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8 14:1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王鑫鹏 图文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核心作用,促使更多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也为即将到来的二七区班主任大赛进行实战模拟,3月25日下午,侯寨乡河西学点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在二七区袁河小学录播教室圆满落幕。侯寨中心校刘海军校长、河西学点四所小学的校长以及部分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共有12名优秀班主任参加,分别来自郭小寨小学、三李小学、台郭小学和袁河小学。为了让参加活动的班主任在更加轻松的状态下充分展示自我,此次活动不打分,不排名,由嘉宾逐个点评代替最后的颁奖环节。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的是班级管理故事演讲和班级管理案例答辩,之后进行的是个人才艺展示。

在第一个环节中,十一位青年班主任分享了他们的带班理念和教育智慧,每人进行了3分钟的演讲和3分钟的案例答辩,通过演讲展示自己的带班及育人理念,通过自己最有感悟的一次教学经历展示自己如何将这种理念实施到育人过程中。十一位教师分别从班级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结对子帮扶、挖掘学生内驱力、树立好身边的学习榜样、养护心中的净土、感恩教育等七个角度深情款款的介绍了自己的育人之路,他们准备充分,表现异常精彩。他们的育人经验和教育智慧,解决的多是班级建设中常碰到的棘手的问题,他们在深入剖析了这些问题成因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用他们的带班经验给全体与会者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才艺展示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郭小寨小学靳丹阳老师干练的书法,台郭小学宋亚楠老师的古筝独奏,郭小寨小学曾明月现场制作中国结,袁河小学苏琼老师的黑板画等,充分展现了班主任老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

随后,建新街小学刘丽老师和凤鸣路小学杨小芳老师从专业角度对青年班主任的展示进行了点评。两位对班主任们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剖析。针对答辩环节,建议班主任老师应该将自己代入这个案例当中,寓情于景;针对演讲,班主任们应该抓自己教学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让演讲生动化;才艺展示,应该将才艺与自己的班级建设联合起来。其他与会嘉宾也充分肯定了青年班主任的成长和进步,认为他们敬业、勤奋、严谨、务实、有梦想、有爱心,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农村的教育事业。

活动最后,侯寨中心校刘海军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在为青年班主任的精彩表现点赞的同时,也对河西四所学校能够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希望借助此类活动,点燃教育者的职业幸福感,将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培养成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从而为乡村的美好教育,为二七的“强师工程”,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