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女子漯河打工期间失联,猛犸联合头条寻人紧急帮寻,家属称看到希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7 22:2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周兰 ■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

  33岁信阳女子在漯河打工期间失联已6个月,日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联合头条寻人对此事进行了关注,紧急帮助寻找,受到了数百万热心网友关注。失联女子家属3月26日告诉记者,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后,收到了很多热心网友留言和私信,他们在表示感谢的同时,称看到了希望。

回顾:女子打工期间失联

  3月23日失联者胡倩家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20年9月23日开始,没有胡倩的任何消息。胡倩在漯河一家食品厂打工,父亲回忆与女儿的最后一通电话中听到有男人声音在问胡倩给谁打电话。

  同时,胡倩家属介绍说,他们在去漯河寻找时,其此前打工的工厂领导称胡倩已经辞职,并且平时很少与人打交道,没有人知道胡倩租房的住址。

  随后,父亲报警,当地派出所通过监控查找,了解到胡倩最后出现位置在漯河源汇区一KTV。父亲询问KTV工作人员,对方称当时胡倩是去找工作。同时,胡倩家属称,报警后漯河警方没有立案,并表示成年人有自理能力。随后,胡倩家属回到老家信阳报警,当地警方进行了采血和留档案。

(图左是失联者胡倩)

进展:众多热心网友看到报道后向家属提供线索

  日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联合头条寻人紧急帮寻失联的胡倩,新闻报道发出后,受到了数百万热心网友的关注。

  胡倩妹妹也收到很多热心网友的留言和私信,她表示感觉比在家里等要好得多,有几条比较有价值的留言,她说,感觉看到了希望。

  “很多网友给我提供线索,有一个网友我们互加了微信,给我打电话,把一个女孩的照片发给我了,但我确认过不是。还有一个网友说有个短发女孩,穿的衣服和说话语气以及说那女孩倒水非得自己倒,我感觉跟我姐姐挺像的,但对方目前还没有回复我……”胡倩妹妹说,大多数网友还是建议通过警方寻找比较可靠点。

律师:没有犯罪线索,警方就不能刑事立案

  在采访中,胡倩家人也向记者透露此前到漯河寻找失联的胡倩时,向当地警方寻求帮助的同时进行报警,但当地警方要家属到信阳报警。

  胡倩家属对此也比较迷茫,到底是应该在漯河报警还是信阳报警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世峰。赵世峰认为,如果没有初步的犯罪线索,报警的话到户籍所在地报案就可。报警后警方会先做登记,类似于按照失踪人口进行登记,没有犯罪线索,就不能刑事立案。同时他建议,家属可以先寻找打听,如果发现犯罪线索的话,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