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病同防” 商丘各高校多种措施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6 09:49: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邵显哲/文图

  1月25日下午,商丘市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商丘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商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张闻,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市回民中学副校长关敬修,商丘中专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郭士卿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此次发布会。

  会上,商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张闻首先介绍了商丘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与成效以及下步教育系统重点要做好“六个到位”措施。

  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介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举措,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四方责任”,各学校一定要严格落实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做到按时放假、安全放假。放假前,以班级为单位给学生普遍上一次疫情防控课;二是方案预案到位。各学校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副校长”优势制定完善“1 3”工作方案提前安排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随时启动网上教学准备;三是防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周统计”制度,各级各类学校执行“六个一律”;四是物资筹备到位。实行市、县(区)两级防疫物资筹备周报制,实时掌握校园物资储备情况,严格按照省定16类物资配备清单进行准备,保持储备30天用量;五是师生管理到位。师生和员工做到“五个严禁”“六个坚持”;六是督导检查到位。严格落实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区、学校督导制度,组成了十个督导组,以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针对进入2021年,元旦与春节期间商丘市回民中学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商丘市回民中学副校长关敬修介绍到: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和完善了两案九制度。我们特别制定了《商丘市回民中学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商丘市回民中学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对疫情防控的九种制度,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二是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工作,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我们提出“严防死守控疫情,凝心聚力研学情,隔空拥抱送温情”的工作方针;三是制定学生放假离校方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在以往经验基础上,我们制定了学生放假离校方案,错峰错时错年级,保证学生有序、安全离校。

  商丘中专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郭士卿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简要介绍,目前实习学生分布情况:2018级泛和特色班共有学生143人,赴南京11人、上海28人、郑州23人、温州18人、天津12人,自主实习53人都在商丘。2018级达内共有学生161人,赴郑州市1人、山东济南10人、广东广州市1人、广东深圳市1人、山西临汾市1人,商丘自主实习147人。

  截止目前,一、二年级879人已于2021年元月17日全部离校,学校政教科发放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全体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外出,不和不明身份人员接触,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参与聚餐聚会,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将严格按照市教体局要求适时发布开学安排,坚持“错峰”原则,开学后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因时因地细化防控方案,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针对外省30人,春季开学返校前,学校将依据当时国家公布的不同地区风险等级评估情况,以及学生居家期间身体情况(如体温监测,有无干咳等),核酸检测结果决定其是否如期返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