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商集团 不止于品质交付 还要让人心“扎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6 08:0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与邻居与自然,是相聚更是交流

    日本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说:“人心是很难居住在这个数字时代的,我想建造的是那种能让人心居住、扎根的地方。”

    随着房地产的快速发展,人们的需求也随之迭代升级,从更宽松的居住空间到品质住宅,再到品质生活,我们渴求人与人之间的精神链接,眷恋邻里相处时的温暖、知己观点碰撞时的顿悟,盛大节日时社区里的喜悦氛围,重寻社区“家”的信任与值得托付。

    打造让人心居住、扎根的地方,谁是那家典型房企?我们将目光投向本土龙头房企、全国10余城相继开发100余个项目,拥有35万户家庭、100万+业主的正商集团。

    【趋势】从品质建筑到为社区注入精神内核

    现在经常被人提及的热词之一是什么?“存量市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各个领域的物品都趋于丰富,多个行业都已经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包括房地产。

    2018年年末,我国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9.58%,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9%,二线城市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75%,我国整体进入城镇化下半场时代,购房者越来越专业化,需求也越来越“品质化”、“精神化”,而在供货端,大房企并购小房企,实力开发商产品进步很快,但若要一直领先,更需要明白品质建筑的完成,只是它的开始。考虑用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不断塑造它,才是抓住了灵魂。

    用什么样的文化来丰盈社区内涵?在鸟语花香的社区里,人们将过上怎样互信、互助的安心生活,有什么样的邻里关系,通过什么样的相聚让精神共成长,这是购房者对开发商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个大考验。放眼郑州,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三家开发商,在社群方面做得可圈可点,正商就是其中之一。

    【社群】上境会:一年聚落活动400多场

    2020年岁末,上境会油画苑的“画家们”又聚集到一起,他们用画笔,描绘心中雪景:漫天大雪飘落在红墙绿瓦的故宫里。

    从交流学习,到构思、调色、修改,每个人都无比专注,对艺术的喜爱让他们显得纯粹而真诚。据了解,自去年9月以来,上境会油画苑已有4个月历程,吸引了上境会近百名会员参与,他们对于油画的爱好得到挖掘和彰显,在对艺术的追寻中,与邻居建立了亲密的关系,这种对艺术、对邻里的热情、依赖,成了社区生活的一部分。

    油画苑只是上境会艺术聚落活动中非常日常的一项。

    聚落活动还包括国学聚落、美学聚落、运动聚落等,各种聚落活动有序开展,比如因阅读引发精神共鸣与心灵碰撞的“小叙会馆”、绘画方面的“少年派·绘生活”、富有烟火气的“上境小市集”、感受家的味道的“太太的厨房”、以邻居视角分享生活点点滴滴的“人物志”、以朴心会友邻的“上境友邻节”、提升花艺的“花点时间”“太极风韵”等。

    秉承为“优秀人群创造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在过去的一年里,正商上境会已累计发展2000余名会员,举办各类聚落活动400多场,5000余人次亲历美好。

    不仅上境会,正商会、智慧城社群等,也都形成了系列的主题活动来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比如正商会组织的正·幸福主题活动、正·成长主题活动系列、正·陪伴主题活动系列、正·悦动主题活动系列等。

    【发展】践行高品质之途 向前一步就是“有温度”

    正商集团总规划师、首席品质官王继华说,对美好生活有着共同的想象,有着自然和纯粹的理想,是上境会发展的基石。

    正商有条件,有实力,在践行高品质之途上走得更远,为业主营造有温度的社区。

    据了解,一直以来,正商集团持续坚持“建造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的战略目标,为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品质生活、促进城市化发展,不断创新超越,奋发前行,已形成包括品质家、境系、公寓、办公、乐活城等种类齐全、完善的产品系列。

    北龙湖正商五子登科,使得正商成为北龙湖区域拥有住宅项目最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正商善水上境、珑湖上境、珑水上境、祯瑞上境、丰华上境的陆续绽放,重新解读并定义了郑州豪宅的配置。祯瑞上境更是荣获“2020年度品质楼盘奖”的耀眼荣誉。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站在“建造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战略目标之肩上,让正商为社区运营注入精神内核,让业主享受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有了保障。

    比如,社区要在设计之初就规划大量场所,考虑人们以后如何交往、如何社交、如何融入公共空间,这样才为交付后的“聚落活动”打造提供了硬件支撑。

    而正商配套高品质,把这一块考虑得妥妥的。

    以正商智慧城为例,自建一万方社区商业,三河环绕、紧邻五大主题公园,恒温游泳馆、可承办万人运动会的标准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北龙湖上境系,更是运动会所、全龄运动配套、健康步道、儿童游乐场、篮球场、网球场、林间大草坪、恒温泳池一应俱全。

    试想,不是所有的房企想营造美好的生活方式就能够做到的,品质就是一道很高的门槛,而正商要做到“建造高品质、服务高品质、配套高品质”,对于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只是向前一步,顺理成章。

    【探索】让人向往让人心“扎根”的居所

    近几年,不少房企都提出从建造商向生活服务商的转型,追根究底,就是看到市场的改变,消费者需求的转变,以及人们对人居所承载的价值需求的更加立体化。

    学习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作为龙头企业的正商,不断学习、革新,一直在“君子豹变”,从刚需向品质,再到精益筑家,正商对社区美好生活方式的打造,可谓从细处出发,做得密集,做得立体,做得系统有格调,市场对于正商的认可,也从来没有变过。

    2020年正商地产销售额443.6亿元,销售面积417.8万㎡。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1月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正商在郑州市场销售金额为306.9亿元,销售面积为298.1万㎡,稳居大郑州区域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第一名。根据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1月19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包括安置房、保障房在内的大郑州区域房企销售金额排名中,正商集团以137.19亿元的销售备案金额位居郑州市场第三位、在河南本土房企中排名第一位;以145.86万平方米的销售备案面积,位居大郑州区域第一位。此前,正商集团已连续八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稳居郑州市场第一。

    去年9月,正商再次蝉联全国工商联发布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名列246位,比2019年上升149位,它也是河南本土房企中唯一连续四次上榜的企业。

    坚守正道,坚守“为优秀人群创造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正商一路向上,从未停歇。

    让人向往,让人心扎根的居所究竟是怎样的,一定是个被诸多有追求开发商赋予更多阐释的命题,我们知道,这个很有意义。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