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城寻找暖心路人!孕妇晕车呕吐 农民工悉心关怀并清理呕吐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5 22:2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图

  路遇身怀六甲却因晕车呕吐不止的孕妇,从此路过的农民工兄弟主动搀扶照顾,并蹲下清理呕吐物。小小举动让寒冬的站台充满温暖。2020年1月23日,猛犸传媒旗下《小麦暖视频》首发的这条暖新闻被推上全国热搜,话题阅读量高达2155万人次。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农民工兄弟点赞,称“善良不分职业。”1月25日,一直致力于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被他的大爱打动,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联合奖励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金。

暖心路人,为陌生孕妇清理呕吐物

  1月22日下午4时许,在郑州快速公交陇海路大学路BRT站台,一名头戴安全帽、农民工模样的乘客在旁边的孕妇拍背并清理呕吐物,他这样的举动不仅让这位孕妇倍感温暖,同时也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当班站务长李梦茹回忆:当时她正在监督投币刷卡,看到一位刚下车的孕妇脸色苍白,颤颤巍巍地走着走着突然开始呕吐。“碰巧在她身后有一位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农民工模样的乘客经过,他第一反应是把这位孕妇扶到旁边的座椅上,然后就掏出纸巾开始清理地上的呕吐物。”李梦茹见状后,急忙拿着清洁工具跑过去想帮他一起清理,“没想到,这位大哥说,太脏了,坚持不让我碰。”

  随后,李梦茹返回调度室接了杯热水递给这位孕妇,并将其安全送离站台。等想起感谢暖心男子时,他已经默默离开。

全网热搜,话题阅读量高达2155万人次

  1月23日,猛犸传媒旗下《小麦暖视频》对此事进行首发后,迅速推上全国热搜榜,也温暖了网友们的心,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位大哥的身上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多温暖”。

  该暖心画面也得到了人民网、央视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点赞。截至发稿时,全网话题阅读量高达2155万人次。

  定位“发现向上的力量”的《小麦暖视频》,以全国暖新闻短视频为主,目前已经创作超1000条新闻视频,并多次登上全国热搜。

全城寻找,暖心大哥值得拥有姓名

  “一起寻找暖心大哥,让好人好报!”1月25日,东方今报·猛犸视频独家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暖心的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金。

  在给这位农民工大哥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寒冬街头,一个普通的河南大哥,打动了所有人的心。路见孕妇呕吐,没有躲避,没有无视,从担心的驻足,到暖心的搀扶,再到贴心的擦拭呕吐物,一举一动间,见古道热肠,更见文明素养。朴实无华的制服,诉说着他劳动者的身份;落落大方的举止,告诉我们他有颗怀有大爱的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说,寒风中,他给了一个准妈妈“雪中送炭”般的暖,我们也想用一份奖励来表达对他的敬意。这一幕并不惊天动地,却格外戳中人心。朴实,善良,温暖,这样的他,应该拥有姓名。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如果您认识画面中的这位“暖心大哥”,请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让好人好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