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冀连心|凯旋!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6名勇士返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5 22:2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袁现省 罗垚 高培钦 文图

  1月2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六名援冀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开始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在石家庄期间,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医务人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惠济院区急诊科主任王家启前往高速下站口迎接,质控处处长胡幼红受院领导委托前往隔离酒店看望了勇士们。

  下午两点,惠济院区急诊科主任王家启带领科室同事赶到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下站口迎接车队。质控处处长胡幼红赶往隔离酒店,与六名勇士在安全距离外频频挥手,致以问候。院领导班子对六名勇士也一直非常关心,得知勇士们返郑,委托胡幼红购置了各种生活用品送到了隔离酒店。

  1月13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抽调医生罗垚、王松松,护士卢振坤、高培钦和司机沙润非、张文杰等六位队员组成医疗急救转运车组,随队驰援石家庄。到达驻地后,他们迅速整理物资,归档分类并划区放置。根据工作安排,领队罗垚奉命担任医疗队第二大队支队长,护士高培钦、司机张文杰分别被抽调进入感控组和消杀组,原来既定的两组医护司组合,仅余一组。这一组队员仍以高度的责任心出色完成了两组人员的医疗救治任务。

  罗垚在2020年初曾随队支援武汉,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水准赢得了带队领导及同行的高度肯定。此次担任第二大队支队长期间,罗垚负责第二大队所有车辆派诊分流,并与指挥部、患者所在医院、接收医院联络沟通,其间无一纰漏。高培钦调入感控组,负责对所有出诊返回车辆进行消杀工作,经常在零下十多度的深夜坚守在工作现场,并主动要求承担更多工作,从不退缩。司机张文杰被队友们称为“全能张”,到达石家庄后,他被抽调进入消杀组,负责对出诊人员进行进行检查、对返回车辆及队员进行二次消杀,身高一米八的大汉心细如发,第一天就检查到防护服上一个针眼大小的破洞,另外他还负责设备维修。护士卢振坤和司机沙润非有援鄂经历,和医生王松松负责所有的出诊任务,人车24小时待命。

  罗垚说,石家庄与武汉不同,工作经验和既有流程不能照搬,所以在刚开始的96小时里,优化流程、制定方案,大部分队员休息睡觉的时间不超过10小时,但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没有任何人退缩。医生王松松在繁重的出诊任务之余,还挤出时间用文字记录下车队在石家庄战“疫”的点点滴滴。

  在石家庄的12天,是履行使命的12天,也是践行诺言的12天。六名勇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也展示了郑大一附院人的无畏形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