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沉下一颗心 守住一方土——派出所民警关丹阳的故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1:3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21、19、35、28、30、当你看到这些数字,你会想到什么?

这些数字代表着延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关丹阳2020年的全年工作,2020年以来关丹阳同志参与处置各类警情521起,参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起、治安案件28起,行政处罚30人。

去年2月份以来,全国正值疫情紧张期间,时任胙城派出所民警的关丹阳,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倒卖口罩的线索,经对此线索开展侦查,成功破获以张某为首的销售假冒伪劣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价值11万余元。随后又参与侦破以陈某、李某等为首的,产、供、销一体的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15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时年5月份,关丹阳调入延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新的岗位上他迅速适应了更加繁重的日常工作。2020年7月份以来延津县城关镇及周边的小潭乡连续发生多起货车电瓶被盗案,关丹阳调阅大量的现场监控视频,最终锁定嫌疑车辆,经顺线追踪、抵近侦查,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销赃处,最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9月18日,延津县城关镇发生一起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在情指中心等兄弟单位大力配合下,仅用12天时间便将已流窜至武汉市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面对曾有7次盗窃前科,13年内服刑时间长达10年的犯罪嫌疑人叶某,关丹阳克服各种困难,历经十余小时的审讯工作,最终一举突破该叶心理防线,叶某对其实施技术性开锁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成功带破周边县域案件4起。10月27日,延津县城关镇一沿街门店报称其店门被撬,店内财物被盗,经过现场勘查、细致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2020年11月1日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破获盗窃案件6起。

类似的案件还有很多,而这些数字代表着数十日彻夜不眠,代表着数百份笔录,要整理数千页的卷宗材料,要查看数万小时的监控视频。从警十三年来,关丹阳以一心为警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强烈的责任心及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为各类案件的成功侦破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苏曼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