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孕妇车上产子,铁骑开道送医,孩子父亲眼含热泪感谢交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1:1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月13日交通早高峰时间,郑州一名孕妇在送医过程中,孩子生在了车上,郑州交警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开展护送,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速度为母子生命安全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2021年1月13日上午7时41分,正值交通早高峰,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一男子打电话求助称其妻子即将临产,男子正驱车赶往河南省医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就医,车辆沿中州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刚驶过商鼎路,前方车多通行缓慢,希望交警给予帮助。

接到警情后,指挥室值班辅警史洪飞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电话那头,报警人十分紧张,说话有些语无伦次,不时还有痛苦的喊叫声传来。史洪飞一边安抚男子紧张情绪,一边向其确认车辆信息,规划紧急护送行驶路线。警情就是命令,救助彰显担当,史洪飞电台立即通知附近警力迅速前往救援。

7时51分许,指挥室从求助人处了解到孕妇在车内已经分娩,车辆在中州大道与兴荣街附近,孩子脐带还没有剪断,情况比较危急。

7时53分许,在金水立交附近待命的五中队民警在金水立交一层辅道处发现求助人车辆,并予以路线引导。

7时54分许,在金水立交西下桥口处铁骑警力接到车牌号为豫ABD276求助人车辆,并向大队指挥室报告。随后,两名铁骑队员段少秋、李二豪分别驾驶警摩一前一后开道,带领该车向省人民医院疾驰。指挥室接到信息后通过监控大屏指挥沿途四中队金水玉凤、金水东明、金水经二各执勤岗调整路口交通信号,“绿波”放行。沿途两位铁骑队员不时前后交替开道、开启警灯警报提醒过往社会车辆让行。

7时58分许,铁骑队员护送车辆进入经三路。在经三路沿线执勤的五中队民警早早在经三路与纬二路,经三路与纬五路提前分流控制路口车辆全力保通。在经三路与纬五路口,由于此处设置有施工围挡,车辆通行一时受阻。铁骑队员段少秋立即从摩托车上下来,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避让,求救人车辆顺利通过。此时,早在省医急诊门前值守的五中队辅警王稀玉则快速控制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迅速腾出进车通道。

8时02分许,搭载孕妇的求助车辆被顺利护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大厅门前。随后执勤民警和铁骑队员协助医生取来担架床将产妇从车上抬下.现场医生和护士也在不断地用言语安抚产妇和家属。见到婴儿和产妇得到医生救治,母子情况稳定后,大家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正当执勤民警和辅警打算离开医院时,求助人喜先生从医院追了出来,眼含热泪握着民警的手说到:“感谢咱人民警察,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妻子和孩子的命!”

(线索提供孙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