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铁肩挑重担 岗位写忠诚——记辉县市公安局百泉派出所狄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1:3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狄祥,辉县市公安局百泉派出所所长。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业务精通、作风扎实,以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收获了辖区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曾先后被授予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理念带队伍 强将手下无弱兵

工作中,他带领全所同志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努力提升政治责任感和担当能力。同时,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实行“带班所长坐班制”,严格日常考勤,从严落实各项铁规警纪。同志们从起初的“不理解”、“不适应”,到后来的“强支持”、“严遵守”,所内的警容风纪焕然一新。狄祥知人善任,结合所内民警各自的性格、能力和实际情况,在所内认真开展“师傅带徒弟传帮带”活动,将工作任务合理科学分配,有效推动了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

打现行破案件 除暴安良保稳定

为明显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狄祥同志以打开路,始终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历次的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他结合辖区治安情况,亲自制定方案,及时调整策略,采取高压严打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打防并重,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的实效。2020年以来,百泉派出所在狄祥的带领下共破案20起,其中市局督办案件12起,移送起诉26人,刑拘21人,行政拘留97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有效地维护一方平安。

坚守初心担使命 心系群众佑平安

由于派出所警力有限,工作任务繁琐,狄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率先叫响“看我的、跟我上”。他以所为家,白加黑、“5+2”已成常态。为了做好群众工作,他经多番实践,梳理总结出了“五清”、“三心”、“三勤”工作法。“五清”即对辖区居民人事要清、对辖区情况摸得要清、对矛盾纠纷理得要清、对治安防范搞得要清,对各类信息情报掌握得要清;“三心”即心里时刻想着肩负的责任、心理时刻装着群众的冷暖、心理时刻想着辖区的和谐稳定;“三勤”即嘴勤(多问对待群众要热情)、“腿勤”(多深入辖区企业和居民家中,到群众中去直面问题)、手勤(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多记、纪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该工作法践行实施以来,百泉辖区单位、企业、学校、商场到处都有他和同事们的身影,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持续攀升。

讲原则守底线 廉洁自律作表率    

狄祥作为所长,手中持有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面对社会上各种人情世故和糖衣炮弹,拥有多年警务督察经历的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在处理一些企业纠纷后,老板试图“意思意思”以表示感谢,他一概拒绝。在处理一起赌博案件时,有人找他说情,表示只要不刑拘出多少钱都行,而狄祥严词决绝,并督办民警依法进行处罚。时间一长,辖区内居民都了解了狄祥的作风,并送他外号“铁面所长”。面对这一称谓,狄祥总是莞尔一笑,他深知这外号是对自己15年坚守底线的肯定,是对自己严格执法的褒奖。在工作之余,狄祥总是组织民辅警观看一些警示教育片,给他们讲授自己作为督察民警时的亲身经历,时刻告诫大家要严守国法铁律,坚决不能逾越雷池半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所民警严格执法办案,讲规矩守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苏永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