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冬夜晚小女孩在公交车上留神秘礼物,监控拍下的这一幕,好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1:19: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再峰/文  陈姝/剪辑
“司机叔叔,请您把垫子放到车上,给乘客们增加一点温暖——热心市民。”1月12日晚,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8路驾驶员陈栋驾车返回公交场站,在检查车厢时,座椅上一摞厚厚的棉垫引起了他的注意,而棉垫上面放着的一张小纸条,让有着10多年驾龄的陈栋不禁红了眼,暖了心。
原来,1月12日晚7时30分左右,8路公交车长陈栋结束运行回到公交场区后,像往常一样一边打扫车厢卫生,一边巡视着车内有没有乘客的遗漏物品。清扫过程中,突然发现几个座位上有一些棉垫。起初,陈栋以为是乘客落下的东西,准备拿到调度室交给调度员。仔细一看才发现,旁边的一个座椅上还有厚厚的一摞棉垫,二十余个、棉垫上面还放着一张纸条,纸条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司机叔叔,请您把垫子放到车上,给乘客们增加一点温暖——热心市民”,文字下面还画了太阳、小花、蜜蜂等简笔画。

看到纸条,陈栋内心十分感动。随后,他将此事告诉了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时间段调取了当时车内的监控。监控显示,1月12日19时34分,一位女乘客带着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从南阳路南阳寨站乘坐上了陈栋驾驶的8路公交车,上车时,女乘客手里提着一摞棉垫,上车后,两人坐在车厢中部,随后将几个坐垫铺在了周围的车厢座椅上。19时40分,车辆即将到达北三环丰华路站时,一个小女孩拿出一张纸条放在棉垫上,临下车时又小心翼翼的将纸条整理平整。而对车厢内发生的一切,专心驾驶的陈栋并没有察觉,直到返回停车场进行班后清扫时,才发现了座椅上的爱心棉垫,从而揭开了这暖心的一幕。
“一看到这些棉坐垫,我心里就热乎乎的。我非常想当面感谢她们,希望能够借助广大乘客和媒体的力量,找到这两位温暖的乘客,当面向她们说一声谢谢,感谢她们给车厢带来了温暖,也给这个城市提升了温度。”陈栋说。
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一车队党支部书记任玉峰表示,通过监控视频,猜测送暖心坐垫的两人应该是母女关系,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左右。“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和市民的力量,找到这两位暖心人。两位乘客赠送的暖心坐垫,我们会在对其进行清理消毒后再铺在车厢内,为乘客出行提供温暖。”任玉峰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