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安全防控】樱桃沟小学进行反恐怖主义五周年宣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1 09:5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曹蕾 图文

今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反恐普法宣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全民反恐意识、助力依法反恐的主要手段,必须作为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樱桃沟小学12月31日进行了积极的反恐怖主义宣传,全体教师在樱桃沟小学王淑建校长带领下集体学习《反恐怖主义法》,使全体教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全体教师在王淑建校长带领下学习后,樱桃沟小学全体教师进行:《反恐怖主义法》理论测试题,老师们认真的答题,加深老师对反恐怖主义法的深刻认识。

班主任老师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是指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财产,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以实现其政治、意识形态等目的的主张和行为。班主任老师教育学生面对暴恐来袭时,该怎么做?(1)清醒。保持清醒头脑。告诫自己,慌张恐惧会导致判断力、反应力和勇气的丧失,只能让自己更加不利。(2)逃离。只要条件许可,应立即紧急避险,逃离施暴现场。要记住,生命高于一切。要尽量选择逆向逃离,恐怖分子移动的相反方向跑。(3)躲避。如果来不及逃离,就选择一切遮蔽物进行躲避。垃圾箱、门后、立柱、台阶等坚固不透明的物体,都是可以选择的躲避地方和物品。4)对战。如已来不及逃跑和躲避,那么,奋起反抗是必然选择。要尽可能拿起现场一切可供抵抗的工具,如棍棒、扁担、雨伞等,与暴恐分子勇敢搏斗。如拿不到可供抵抗的工具,则第一时间脱下外套,缠绕成绳状,可拦刀砍。(5)报警。一旦逃离到安全区域,应立即报警,说清暴恐现场具体方位、暴恐分子人数、武器、体貌特征、现场伤亡情况等。

《反恐怖主义法》宣传:  主动安检,共筑平安;实名登记,从我做起; 抵制极端,远离危险;突发事件,安全撤离;  应急有方,遇事不慌; 举报犯罪,人人有责,实名收寄,传递安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