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节期间,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热线24小时在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0 21:2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12月30日,记者从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双节期间,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将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24小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处理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

应急队伍24小时维护价格稳定

  价格与民生息息相关。针对“双节”期间的价格监管,郑州市物价检查所党总支书记岳振凯表示,根据以往惯例和今年分析研判,停车收费、医疗服务、整形美容、外出旅游、商超促销等价格问题仍是群众关注的热点。

  “为预防和遏制这些价格问题发生,我们提前着手,正在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全方位、不间断地开展巡查检查,动态把握全市消费价格态势,形成上下联动、协调一体的价格监管体系。”岳振凯称表示,将加强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禽蛋等农副产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对交通运输、车辆救援服务和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在线旅游平台价格行为的监管,重点检查平台对实际执行的航线运价、客票退改签收费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加强对景区门票、餐饮、住宿、观光购物等环节价格的监管,重点查处不执行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捆绑销售、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价外加价、强制代收费用等行为;加强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线上线下的标价行为,真实准确标示降价、促销、优惠折扣等价格信息。

遇到降价、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要谨慎选择

  节日期间是美容美发、健身娱乐等服务行业充值办理预付卡的促销高峰期,众多商家通过满赠、满减、折扣等优惠手段吸引消费者办卡充值。今年以来预付消费纠纷仍居投诉前列,消费者要提高风险意识,保持理性消费,面对预付消费要谨慎,避免大金额充值、长周期使用;了解商家资质,选择口碑好、信誉佳的商家进行充值;签订书面协议,约定服务事项,索取消费凭证,遇到纠纷及时维权。

  此外,购买过节年货要选择正规超市或农贸市场,选购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应注意是否标明生产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适量选购,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造成食品过期变质,损害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卫生,不盲目尝鲜,不选购、不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享受“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快乐。

  春节期间,线上线下销售促销活动相对集中,消费者要理性购物,避免盲从消费。线下商超购物应详细阅读活动规则、促销方式等内容,留意售价是否与标示的优惠幅度相符,谨防降价、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中的价格欺诈行为;面对线上商家的促销活动应货比三家,并与卖家确认到货时间及物流情况,避免因到货延迟引发消费纠纷。

  同时,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将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保障12315热线畅通,24小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交通旅游、食品安全、购物办卡等方面的投诉举报情况,及时处置群众反映集中、重大消费纠纷、媒体重点关注等问题,确保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