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各景区注意!双节期间,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等要重点检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1:4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12月30日,记者从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全面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的发生,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一是督促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员行动,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认识元旦春节假期人流集中等情况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影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应对和防范工作。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供暖锅炉和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公园和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及旅游观光车辆等设备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发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做好应急救援。

二是组织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结合疫情防控与元旦春节假日特点,组织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令使用单位整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发现重大隐患要依法处理。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并做好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高度关注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解决。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