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总投资46亿元 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在太康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3:0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慧星 王凯 文/图

7月26日上午,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在太康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总工会、周口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工行、市农行,以及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县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2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全省纺织服装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总投资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0万吨,总投资23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利税6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莱赛尔纤维20万吨,年主营业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吸纳就业2000人,带动我县织造、服装、家纺、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太康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届时,太康也将成为中西部最大的莱赛尔纤维产业转型升级、纺织纤维原料的绿色制造基地。

县长李锡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太康以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创新招商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十大突破”,以两大主导产业为重点,规划13个产业园区,坚持招商引资书记挂帅、县长牵头、人大监督、政协融入,设立对外开放工作站,聘任招商大使和经济顾问,制定五大方面34条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形成招商工作强大合力。

县长李锡勇表示,莱赛尔项目将是推动太康县主导产业规模持续增强、产业链条持续完善、产业层次持续创新、企业关联持续集聚的重大突破。此项目是县委提出的实施“4155工程”的重大支撑,是实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将为全县经济增添极大后劲与活力。“我们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同时,也衷心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大干快上,狠抓质量,把项目建成一流企业,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县长李锡勇最后说。

奠基仪式上,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宣布此项目开工。

据悉,奠基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又到太康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观摩了银鑫棉业、盛鸿纺织、润泰等纺织和服装企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