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文科优秀考生高暕喆:了解自己补短板 学习全靠自律

来源: 2020-07-27 05:0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侯国彬

    通讯员 崔小胜/文图

    昨天早上在济源轵城石板沟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见到了济源文科高考第一名的高暕喆,对于自己的成绩,她表示不是非常满意,但是考第一名,还是有点意外。

    高暕喆在家排行第二,父亲在外边打些小工,母亲因为身体不好,留在家中干点家务。说起自己的姑娘,母亲说孩子挺争气的,平时学习不用怎么操心,孩子都很自觉,能够考出这样的成绩,没有啥可说的。

    谈起在高中的学习,高暕喆告诉记者,学习没有啥好方法,自己是严格按照老师的节奏走,自己没有上过补习班,感觉自己哪方面比较弱,就买资料补一补,特别是课外时间,要充分利用起来,恶补短板。特别是疫情在家学习,父母在楼上给自己腾一间房屋,每天都是6点准时学习,晚上10点之后,自己也会做一个总结,对于自己欠缺的内容,再加班学习一个小时才去休息。

    谈起自己的爱好,她觉得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阅读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自己最近在看的书有《人间失格》《在路上》,平时也比较喜欢看一些历史类的书籍,《大秦帝国》《明朝那些事》都特别有兴趣,包括路遥等名家的书籍,自己也会爱不释手。“每本书都是启发,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笑着对记者说。

    聊到自己心爱的学校和专业,她自己觉得很遗憾,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北大,目前成绩上北大感觉有点困难,中国人民大学或者上海复旦大学可能会是自己的选择。“我比较倾向于法学、金融或者新闻学,特别是最近看到外交部发言人在电视屏幕上不骄不亢的英姿,特别打动我。”高暕喆说,她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和上海,长这么大,都没有离开过济源,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全国各地走走看看。

    最后高暕喆对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说,第一大家对自己要有更好的了解,知道自己优点缺点在哪里,对自己进行增优补缺。第二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把时间拉长来用,第三把同学关系处理得简单一些、纯粹一些,少些烦心事,精力都用在学习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