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理科优秀考生葛宏泽:连续当了12年班长 善于调整好心态

来源: 2020-07-27 05:0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侯国彬 

    通讯员 崔小胜/文图

    见到葛宏泽的时候,他还略显疲惫,24日晚上等成绩、查成绩,到凌晨5点多才全部弄出来,休息了三四个小时,现在还在考虑选报专业的问题。

    说起学习和考试,葛宏泽觉得学习是为自己所学,不必在意别人看法。他一直告诉自己,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会了就不浪费时间,不会的一定刻苦钻研,总结规律,直到全部弄明白。所以他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学习,不会因为学生、老师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节奏,他说:“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不能有压力,因为自己一次没考好而在情绪上受影响,去否定自己或者去放弃。”

    葛宏泽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考上清华大学。“我们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去全国各地的名校走一走,记得在他15岁左右我们去了清华,有一些想去的教学楼因为门卫的拦截没能如愿,他的倔强劲上来了,说自己一定要考上清华。”宏泽的妈妈介绍说。

    “压力大了就看看书,或者参加体育活动,跑跑步,打打球,出一身汗,什么都忘记了。”葛宏泽告诉记者,善于调整心态和调节节奏,才可以轻装上阵,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葛宏泽的班主任李喜涛老师对记者说,葛宏泽是一个很全能的优秀孩子,上高中就是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学校,在班级中是拿奖最多的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都在全国或者省里拿过奖。并且他从小学开始就是班长,如今高中三年也一直担任班长,高三期间学习那么忙,学校的各种大小型活动从不落下,组织得井井有条,不慌不乱,显得格外沉稳,是一个很不错的孩子。

    谈起后期选择专业和梦想,葛宏泽说,他比较喜欢制造、科研或者军工。“我觉得现在国家需要我,我特别愿意投入到这个行业中去,努力学习,以后报效祖国。”他蛮有激情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