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20:46: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文图

  7月23日上午,焦作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焦作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以“文明交通”为主题进行专题发布,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提者问。

(发布会现场)

“政府牵头、部门协作”全面推动交通秩序整治。

焦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凤兰发布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挥好交通秩序整治主力军的作用,全力为广大群众打造安全、畅通、快捷的交通环境。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由公安交警支队牵头,市城管局、交通局积极参与,建立了“一路三方”街面联勤共管机制,并组成联合执法队,分东西两片每天不间断到路面巡逻,严查车辆违停、占道经营和违规营运等违法行为。工作中,“一路三方”执法队一方面对主次干道、“三圈三部位”周边的交通秩序、经营秩序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另一方面加强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问题的排查交办,推动问题解决、督导问题整改。把警力最大限度压到路面,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路,聚焦突出问题,严查严治严管。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以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和“一带一盔”安全守护活动为中心,先后组织开展车辆违停、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人交通违法整治等系列整治活动。通过每月的新闻通气会和各类新闻媒介提前宣传交警部门各项整治活动,争取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通过“交通违法曝光日”,集中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利用交警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曝光一批交通违法行为,并扩展四城联创交通管理工作的知晓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章行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四级调研员李旭华)

一是让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更加畅通,路网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战国发布称,今年是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和关键之年,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文明交通”这个主线,扎实推进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的四城联创工作,始终秉持“为人民创建”的初心,践行“文明交通、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理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按照“外部大部联通,内部大循环”的要求,建成了国道234焦郑黄河大桥;加快孟州至巩义至偃师黄河大桥建设;焦温快速通道今年全线贯通;谋划的沿黄等9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325公里,创下了项目数量、谋划里程、投资额度、公路密度、辐射广度五个全省第一。累计创建“四好农村路”5351公里,修建节点游园385个,建成公交港湾及站牌1338个,绿化道路8.31万亩。真正实现了农民出门见路,抬脚上车;全市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路在绿中穿、车在景中过、人在画中游”的生态绿色景观长廊;,在全国率先建成了目前全国室外安全驾驶体验区和应急演练区,以及展馆规模最大、演示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体验项目最多的交通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蔚然成风,提高出行安全保障,积极响应“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倡议;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货物抛洒滴漏专项整治。对在日常营运过程中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文明行车、群众满意的出租车司机进行表彰。打造“诚信车队”、“学雷锋车队”等品牌,引领全行业服务提质。

(焦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凤兰)

  会上,焦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协调科科长刘震宇发布了文明交通倡议书。他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环境,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倡议广大市民: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战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