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漯河首个“城市公舍”投入使用 硬件设施堪比星际酒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1 07:4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孙晓勇 萌友 刘璐 杨聪

“方便,真方便!原先上个厕一身汗,现在有了空调,可凉快了。还能看书,还能休憩娱乐,多得劲啊!”。7月9日市民李先生,从漯河市第一座新建的漯河“城市公舍”体验后走出来。



日前,漯河市第一座多功能城市公舍建成,正式对市民开放。此“公舍”非一般公厕,包含着很多便民服务功能。据悉,漯河首个“城市公舍”位于黄河路桥东500米路北,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分为公厕功能区和便民活动室2个功能区。公厕区域新增智能刷脸取纸、空气定时除臭净化系统和无障碍报警系统,便民服务功能区设置有第三卫生间、母婴护理室、图书角等,自带Wifi、手机充电、自动售货、24小时热水、空调、电视、休闲座椅、小药箱、储物柜等便民设施,全天候开放。瞅着一堆的字瞬间感觉功能好强大,服务好便民啊!希望大漯河多建一些这样的“公舍”。

据了解,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漯河市协调谋划在城市商业区、重要公共设施、公共绿地等区域建设一类标准公厕,严格按照住建部新颁《城市公厕设计标准》,增加第三卫生间,有助于解决一部分特殊群体如厕不便的问题。2019年5月,位于市科教文化中心西南角的一类公厕已正式交付使用,该公厕总建筑面积433平方米,实行“双人保洁”模式,男厕、女厕专人管理,统一着装,24小时服务。专人负责维修管护,公厕内还贴心地配备了如厕用纸、洗手液,方便市民如厕。
目前,由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组织建设的源汇区老街城市公舍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筑面积164平方,计划于8月底竣工;位于郾城区107与辽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类公厕也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公厕革命”,指导各区对市区公厕开展升级改造,在城区公厕规划建设中更进一步,新增“城市公舍”,在为市民解决如厕难题时,又新增休憩娱乐功能,让市民在方便之处更方便,一系列“城市公舍”投入使用后,市民的如厕环境将得到极大提升,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为漯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